img
:::

移民署苗栗服務站 輔導新住民線上申請證照獎勵金

移民署苗栗服務站 輔導新住民線上申請證照獎勵金 圖/移民署苗栗服務站提供
移民署苗栗服務站 輔導新住民線上申請證照獎勵金 圖/移民署苗栗服務站提供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林純玉

移民署提出「新住民及其子女培力與獎助(勵)金計畫」,以鼓勵新住民發揮一技之長,踴躍參加各項技術士技能檢定取得證照。移民署苗栗縣服務站考量新住民電腦操作不便,偕同苗栗縣感恩慈善協會於3月11日邀約新住民集聚一堂,現場提供電腦設備並協助線上申請,暖心服務讓申請到獎勵金的新住民感動不已。

112年度「新住民及其子女培力與獎助(勵)金計畫」報名期間至3月20日止,申請證照獎助學金者,須由申請人自行登入獎助學金系統,於20日前完成線上申請,並下載系統具有流水編號之申請書及申請清冊後,併附相關佐證資料,於3月27日前以郵戳為憑寄送至移民署。

延伸閱讀;移民署好康報報 新住民及其子女獎學金開跑囉

移民署苗栗服務站三月份行動服務列車。圖/移民署苗栗服務站提供

取得美髮乙級證照的新住民阿燕表示由於家中沒有電腦及印表機,感謝移民署苗栗縣服務站貼心舉辦這項活動,讓她快速又順利完成申請。擁有廚師證照的小嫻也說,一知道有這活動開辦,就立刻號召身邊符合資格的新助民一起來參加,讓不懂電腦操作的姐妹也有機會申請獎勵金,未來也可以教導其他新住民朋友如何申請。

苗栗縣服務站站主任張金順表示,移民署重視新住民照顧輔導,多年推出各項培力計畫鼓勵新住民取得證照,不僅能申請獎勵金,也能培養專業技能,提升職場競爭力。

另外,移民署自2月1日起至6月30日止推動「擴大自行到案專案」,專案期間採取免收容、低罰鍰(繳最低罰鍰新臺幣2千元)及不管制三大原則,呼籲新住民朋友們協助宣導,鼓勵身邊認識的逾期外來人口主動自行到案,進一步資訊歡迎撥打多國語言免付費諮詢專線0800-024-881。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