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假冒親友要求認證LINE簡訊 小心詐騙

知名通訊軟公司分享近期詐騙集團常用手法  圖/翻攝自LINE官方部落格
知名通訊軟公司分享近期詐騙集團常用手法 圖/翻攝自LINE官方部落格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蕭惟仁

近年來詐騙手法不斷翻新,通訊軟體或網路社群平台也成為詐騙集團經常使用的管道。台灣人普遍使用的通訊軟體LINE,其官方分享了近期詐騙集團最常使用的手法。

延伸閱讀:臉書宣傳高薪十萬抄表員 自來水公司提醒詐騙訊息勿上當

請勿將LINE帳號所設定的「電話」、「密碼」,及「簡訊認證碼」給任何人。圖/翻攝自LINE官方部落格

LINE表示,有不少不肖人士,會先盜取他人的帳號,接著假冒是親友開始向好友謊稱自己的LINE有問題,誘使用戶提供電話號碼、認證碼及密碼等資訊,以盜取LINE帳號,當用戶提供上述資訊時,帳號很可能已經被盜用了。因此,LINE提醒,請勿將LINE帳號所設定的「電話」、「密碼」,及「簡訊認證碼」給任何人,即使對方可能是熟識的人。

若不幸帳號遭詐騙集團盜用了,請盡速採取三步驟向LINE客服回報。步驟一,填寫客服「問題反應表」。步驟二,填寫表單內容時,內容越完整,越能幫助客服盡快釐清相關情形。步驟三,客服會在24小時內回覆,告知帳號目前狀況。

延伸閱讀:逾期外來人士現身輕罰 移民署協助你(妳)回家

帳號若遭盜用,請盡速向客服回報。圖/翻攝自LINE官方部落格

若客服已確認帳號遭盜用,將會採取兩項措施。首先,將被盜用的帳號停權。接著,引導用戶建立新帳號,並請用戶再次來信,客服會協助轉移付費商品(貼圖、表情貼、主題、LINE POINTS、LINE Credit)至新建立的帳號。若用戶有LINE Pay綁定或是一卡通Money相關的問題,客服也會協助引導至對應的聯繫窗口。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