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防堵非洲豬瘟 台中市第一服務站宣導拒絕購買來歷不明的豬肉製品

服務站人員向新住民進行防堵非洲豬瘟宣導。(圖/台中市第一服務站提供)
服務站人員向新住民進行防堵非洲豬瘟宣導。(圖/台中市第一服務站提供)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徐如奕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疫情的不便造成了民眾購物習慣的改變,民眾減少外出購物,轉而在網路上購買生活日用品,包括零食、泡麵等等,然而在網路上購買食品,吃下去的產品真的安心嗎?中秋節將至,移民署以多語宣導新住民朋友拒絕購買來歷不明的豬肉製品,避免將非洲豬瘟病毒吃下肚,也避免惹禍上身。

延伸閱讀:新住民公投選舉初體驗 彰化縣跨域合作辦理模擬投票

日前國內查獲越南走私肉品案,內含有非洲豬瘟病毒之月餅、火腿、熱狗等豬肉製品,非洲豬瘟病毒可在冷凍豬肉內存活超過一千天,民眾如果收到來自中國、越南、菲律賓等東南亞國家的肉製加工品,或來源標示不明的肉製品,應主動通知動植物防疫檢疫局,避免將病毒吃下肚。

延伸閱讀:基隆新住民關懷網絡會議 公私協力 共創綿密服務網

服務站人員及通譯向移工宣導防堵非洲豬瘟。(圖/台中市第一服務站提供)服務站人員及通譯向移工宣導防堵非洲豬瘟。(圖/台中市第一服務站提供)

違規攜帶肉類產品入境,最高可處100萬元以下罰金;網購疫區肉品寄到臺灣,違者最高可處7年以下有期徒刑或併科300萬元以下罰金,提醒民眾不可攜帶肉品入境,更要避免網購來路不明豬肉製品,以免吃下病毒,也吃下罰單。迎接即將到來的中秋節,移民署特別製作了中、英、越、泰、緬甸及柬埔寨文等六國語言的宣導單張,讓移工與新住民們能一起加入防堵非洲豬瘟病毒的戰線,守護台灣豬,也守護家人朋友的健康。

移民署台中市第一服務站站主任周佑仁表示,中秋節將至,分享美食的過程,民眾可選用有產銷履歷的豬肉製品,也希望大家能夠將這樣的訊息分享給身邊的移工及新住民朋友,拒絕來歷不明的豬肉製品,讓佳節分享美食可以更安心。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