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勞動部啟動「職場學習及再適應計畫」 助新住民投入職場!

勞動部啟動「職場學習及再適應計畫」。 圖/竹北就業中心提供
勞動部啟動「職場學習及再適應計畫」。 圖/竹北就業中心提供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高銘佐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桃竹苗分署竹北就業中心運用職場學習及再適應計畫,積極協助新住民尋找穩定的工作。自越南嫁來台灣的阮氏碧銀原本沒有一技之長,為負擔家計她希望能找到一份穩定的工作,最終替她獲廣大保利龍公司錄用,阮氏珍惜得來不易的工作機會,認真的工作態度獲公司讚賞,至今已穩定就業兩年。 

延伸閱讀:防堵非洲豬瘟入侵台灣 農委會點名「中越泰港澳」風險最高

勞動部協助新住民投入職場。 圖/竹北就業中心提供勞動部協助新住民投入職場。 圖/竹北就業中心提供

今年22歲的阮氏碧銀3年前從越南遠嫁來台灣,與先生及公婆同住新竹鄉間的老房子,全家僅有先生擔任作業員的收入,因此阮氏希望她能在台灣有個工作,除了可分擔家計,也讓自己有經濟能力可寄一些物資回越南,讓娘家放心她在台灣的生活。 

由於不識中文字,阮氏碧銀僅能以簡單的中文與竹北就業中心就業服務員簡偉婷進行溝通。為幫助她了解工作內容,增加錄取機會,就服員協助阮氏撰寫履歷,將面試的公司及產品發音轉換成英文,同時搭配職場學習及再適應計畫,最終順利獲得廣大保利龍公司錄取。工作近2年下來,阮氏碧銀與先生存錢計畫買房,展開人生新頁。 

延伸閱讀:新住民家長可憑居留證 幫「未成年子女」線上開數位帳戶!

鼓勵雇主與企業提供更多對就業弱勢者友善的工作環境。 圖/移民署提供鼓勵雇主與企業提供更多對就業弱勢者友善的工作環境。 圖/移民署提供

竹北就業中心主任陳玉秋表示,勞動部有許多就業促進措施,其中「職場學習再適應計畫」提供三個月的薪資補助,一方面鼓勵企業進用弱勢求職者,一方面提供受雇者進入職場的契機,及逐步適應學習的機會,期盼更多雇主與企業能提供更多對就業弱勢者友善的工作環境。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