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金門移民署辦理家庭教育活動 邀請新住民體驗擴香石DIY

金門移民署辦理家庭教育活動,  邀請新住民體驗擴香石DIY。(圖/金門縣服務站提供)
金門移民署辦理家庭教育活動, 邀請新住民體驗擴香石DIY。(圖/金門縣服務站提供)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徐如奕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國內疫情趨緩,為了讓新住民舒緩情緒及了解金門傳統糕點紅龜粿,移民署南區事務大隊金門縣服務站與金門縣專勤隊於2021年11月20日在水頭商業旅客服務中心辦理新住民家庭教育活動,邀請浯作工作室創辦人張芝綾和楊文權兩位老師指導,讓學員體驗舒心療癒的紅龜粿石膏擴香石DIY活動。

延伸閱讀:移民署嘉義縣服務站舉行網絡會議 公私協力推動新住民照顧服務

金門移民署辦理家庭教育活動,新住民家庭一同出席體驗活動。(圖/金門縣服務站提供)金門移民署辦理家庭教育活動,新住民家庭一同出席體驗活動。(圖/金門縣服務站提供)

浯作工作室創辦人表示,「浯」取自金門的舊名浯島。「作」即創作,「浯作」有著我們一起作吧、我們來合作的意思。希望透過親手製作的產品讓大家了解金門的特色文化,讓來金門的朋友或新住民透過在地的手作課程,對於金門的傳統閩南文化、戰事歷史、僑鄉文化及建築美學等有更深的認識。

延伸閱讀:移民署推動新住民免費資訊課程「集章暢遊樂北投」

金門移民署辦理家庭教育活動,  邀請新住民體驗擴香石DIY。(圖/金門縣服務站提供)金門移民署辦理家庭教育活動,  邀請新住民體驗擴香石DIY。(圖/金門縣服務站提供)

參加課程的新住民朋友聚精會神地聽老師講解如何用石膏製作紅龜粿造型的擴香石,滴上喜歡具有香味的精油,利用許多細孔吸收香氣,擴香石會越養越香。來自越南的阿芬表示這個活動讓她覺得很有趣,因紅龜粿是婆婆逢年過節手作祭拜的糕點,也是拜拜完大家享用的點心,現在是製作成精巧可愛舒壓的精油擴香石,回家要拿給婆婆分享不同的紅龜粿。

金門移民署辦理家庭教育活動,全體大合照。(圖/金門縣服務站提供)金門移民署辦理家庭教育活動,全體大合照。(圖/金門縣服務站提供)

金門縣服務站主任廖蔚蘭表示,紅龜粿是記憶中阿嬤的味道,而透過手作紅龜糕造型的擴香石能吸附喜愛的精油味道,在疫情期間能安定情緒,非常感謝兩位老師帶來這麼豐富精彩的課程,希望讓新住民可以更了解金門傳統特色,製作更多金門特色的擴香石作品。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