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新竹市「新住民職訓課程」開跑 報名至11月5日額滿為止!

「新住民職訓課程」報名至11月5日止。 圖/移民署提供
「新住民職訓課程」報名至11月5日止。 圖/移民署提供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高銘佐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2021年新住民職訓課程由新竹救國團承辦,培訓新住民創業、轉業技能,提升職場競爭力,並考量符合當前社會地區就業市場課程為優先,以餐飲及美容美甲兩類不同領域的訓練課程為本次課程主軸,充分提供新住民學習專業技能,促進就業,協助學員訓後順利進入職場。

延伸閱讀:年底研擬鬆綁「移工入境來台」 勞動部:完整接種疫苗優先

新竹市「新住民職訓課程」開跑。 圖/新竹救國團提供新竹市「新住民職訓課程」開跑。 圖/新竹救國團提供

本次職訓課程內容專業豐富且具潮流創新性,像是美容美甲教學現下業界最夯技術, 俄式前置、極致單色及藻針喚膚術等,讓學員掌握最新的技術及趨勢;餐飲課程則透由講師實際的示範教學,並藉由台式料理食材與新住民的特色料理與醬料做結合,創造獨門的創新異國食品。另規劃創業輔導課程包含小規模開店資金需求及簡易帳務管理、網路社群行銷及圖文製作撰寫、攝影技巧及心理諮商輔導等多樣化專業課程,並提供量身訂做的創業諮詢顧問,提供建議及資源,協助新住民學員解決創業營運相關問題。

每班預定招生人數15授課對象為已領取台灣國民身分證之新住民或是獲准居留身分、永久居留或定居之外籍配偶,錄訓人員如果符合資格,即可以免繳訓練費用,協助培養專業技能,輔導訓後就業。

新竹救國團協助新住民重返職場。 圖/新竹救國團提供新竹救國團協助新住民重返職場。 圖/新竹救國團提供

欲參加職訓班的新住民朋友,可至救國團新竹終身學習中心以現場紙本報名,或採「網路報名」方式,報名截止日為11月5日或報名人數額滿為止,報名後訓練單位將採甄選方式,評估參訓者是否具備參加該項訓練班的基本學習能力等,甄選出適訓對象。

延伸閱讀:好消息!移工「電子支付-跨境匯款」 統振首獲金管會許可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