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9月起高鐵新措施 自由座車票以「限搭自由座車廂」呈現

台灣高鐵公司宣布,自9月1日起調整自由座車票票面為「限搭自由座車廂」  圖/翻攝自台灣高鐵臉書
台灣高鐵公司宣布,自9月1日起調整自由座車票票面為「限搭自由座車廂」 圖/翻攝自台灣高鐵臉書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蕭惟仁

台灣高鐵公司日前宣布,自9月1日起調整自由座車票票面為「限搭自由座車廂」,取消原本的「自由座車廂10-12」字樣。

延伸閱讀:高鐵花卉卡通彩繪列車 每日6班 行駛2年 還有住宿美食行程

圖左為票面字樣修改後,圖右為修改前。圖/翻攝自台灣高鐵官網

台灣高鐵公司指出,由於各車次規劃2到8節不等的自由座車廂,因此自由座車廂不再限於第10、11、12節。未來將持續依旅客實際搭乘需求及情況進行評估,再滾動式修正自由座車廂配置數,期望充分發揮現有34組列車運能,並兼顧旅客需求。

台灣高鐵公司建議,要搭乘自由座的旅客抵達車站後,可透過設置在售票大廳、驗票閘門上方、閘門內候車區及月台上的「旅客資訊顯示系統」,查看最近車次的自由座車廂配置位置。此外,也能透過台灣高鐵App及官網上,查詢各車次自由座車廂配置數量及位置。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