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全球美食指標TasteAtlas 泰式奶茶PK珍珠奶茶

 泰式奶茶成為全球受歡迎的飲品之一 圖/翻攝自Pixabay圖庫
泰式奶茶成為全球受歡迎的飲品之一 圖/翻攝自Pixabay圖庫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 /葉昕

最近在台灣爆紅的泰式奶茶,濃郁的香甜奶香,征服了喝慣珍珠奶茶的台灣人味蕾,在台灣很多手搖飲店也出現泰式奶茶PK珍珠奶茶的選拔戰。日前,以全球美食做指標的網站TasteAtlas,對全球100種非酒精飲料作排行,泰國奶茶被全球老饕們票選榮獲第7名,竟然還贏過珍珠奶茶的國際地位。

冰冰涼涼的泰式奶茶是泰國熱門飲品。圖/翻攝Love Thailand臉書

延伸閱讀: 新北多元文化節 用美食來探索國際化的新北市

TasteAtlas是一款針對傳統食物的線上旅行指南,收集了許多食譜、美食評論家評論,自稱是世界地圖美食版,在多年前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就評選出世界最美味的50種飲品,泰式奶茶在其中排第27名,TasteAtlas近日對全球100種非酒精飲料進行排名,第一名是香港的港式奶茶,泰式奶茶則獲得第7名次,可見其人氣越來越高漲。

民眾飲用奶茶示意圖,並非當事人。圖/翻攝自Pixabay圖庫

延伸閱讀: 泰國年菜超澎湃 海陸料理全上桌

泰國人其實一開始並沒有特別為泰國奶茶取名,作為泰國的特色料理,外國人通常稱為Thai Tea或Cha Yen,泰式奶茶香味獨特、口感滑順,有些店家使用阿薩姆紅茶、有些則使用錫蘭紅茶,加入牛奶、糖和冰塊,喜歡甜味的泰國人,還會在奶茶裡加入香甜的煉乳,成為泰式奶茶特殊風味的香甜美味,泰式奶茶不僅在泰國流行,也擄獲了全世界遊客的芳心。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