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行政院提三大策略 培育本土人才招攬國際菁英

行政院表示,政府將強化數位及雙語人才培育與延攬的政策  圖/取自Freepik
行政院表示,政府將強化數位及雙語人才培育與延攬的政策 圖/取自Freepik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蕭惟仁

行政院為強化數位及雙語人才培育與延攬的政策,積極協同各部會透過「培育本土數位人才」、「延攬國際關鍵人才」及「深化雙語能力及國際視野」等三大策略,培育及延攬國內外人才和菁英。

延伸閱讀:越南籍教授阮功皇卓越教育貢獻 歸化國籍成為正港台灣人

國發會推動培育及延攬人才之三大策略。圖/行政院提供

行政院政委兼代理發言人羅秉成說明,政府近年積極推動各項產業政策及攬才配套措施,持續透過法規鬆綁及優化居住環境,延攬外國專業人才,111年底外籍專業人員在台人數較前一年度增加8,883人,增加幅度為近10年最多。此外,「外國專業人才延攬及僱用法」自107實施以來截至111年底,就業金卡已核發6571人次,成功吸引全球各行各業的頂尖人才來台。

為持續精進「培育本土數位人才」、「延攬國際關鍵人才」及「深化雙語能力及國際視野」等三大策略,國發會表示,在培育部分會持續強化產學合作,納入新的人才培育措施。而國際攬才的部分,會盡速成立Talent Taiwan國家層級攬才服務中心,擴大延攬人才力道。此外,也將檢討外國人才專法並進行修法,以增加外國人才來台發展誘因。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