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2021曼谷.台灣國際影展」盛大開幕!多部台灣電影在泰國各地播映

「2021曼谷.台灣國際影展」活動首日在泰國曼谷House Samyan影廳開幕。(圖/翻攝自Taiwan in Thailand臉書)
「2021曼谷.台灣國際影展」活動首日在泰國曼谷House Samyan影廳開幕。(圖/翻攝自Taiwan in Thailand臉書)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許靖蕙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台灣電影逐步走出華人世界,邁向歐美及東南亞國家等更廣闊的國際市場。不僅展現出台灣電影受到全球肯定,更有賴於駐各國的代辦處協助推廣。近日駐泰國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與泰國「Documentary Club」共同舉辦「2021曼谷.台灣國際影展」,在曼谷、帕堯以及合艾等地播映多部台灣電影及紀錄片,同時開放線上觀影至12月31日。

延伸閱讀:泰國模特兒網紅分享當台灣媳婦幸福生活 羨煞泰國網友也想找台灣老公

影展期間將播映十部長片及三個短片單元放映,電影類型包含劇情片及紀錄片。(圖/翻攝自Taiwan in Thailand臉書)影展期間將播映十部長片及三個短片單元放映,電影類型包含劇情片及紀錄片。(圖/翻攝自Taiwan in Thailand臉書)

根據Taiwan in Thailand Facebook的貼文,「2021曼谷.台灣國際影展」活動首日在泰國曼谷House Samyan影廳開幕,開幕片為侯孝賢1998年的作品《海上花》。《海上花》曾獲第35屆金馬獎最佳劇情片及評審團大獎,影展期間將播映十部長片及三個短片單元放映,電影類型包含劇情片及紀錄片。

延伸閱讀:泰國碧差汶里府獲選創意美食之都 鹹甜酸三種口味成特色料理

開幕片為侯孝賢1998年的作品《海上花》,吸引大批人潮前來觀賞。(圖/翻攝自Taiwan in Thailand臉書)開幕片為侯孝賢1998年的作品《海上花》,吸引大批人潮前來觀賞。(圖/翻攝自Taiwan in Thailand臉書)

今年影展主題多元又豐富,包含榮獲國際柏林電影節泰迪熊獎評審團獎,蔡明亮導演的《日子》(Days),以及用鏡頭講述父女間難以言說的感情,許慧如導演的《雜菜記》(Hard Good Life)。其他短片主題如討論居住在灰色地帶的男孩、移民與新住民的真實故事,以及具有跨性別身分的少年生活。全部影片皆有泰文及英文字幕,部分影片則附有華語字幕。更多影展消息可至Taiwan Documentary Film Festival in Thailand粉絲專頁查詢。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