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出國注意!泰國旅遊新制上路拚經濟 體驗當地夜生活再等等

泰國嚴控疫情,持續禁止酒吧、夜店等娛樂場所恢復營業。 圖/翻攝自Pixabay圖庫
泰國嚴控疫情,持續禁止酒吧、夜店等娛樂場所恢復營業。 圖/翻攝自Pixabay圖庫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高銘佐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由於疫苗覆蓋率持續在提高,加上新冠變異株Omicron的重症與死亡率雙雙降低,泰國政府近期開放觀光客入境,並批准旅遊觀光規定新制,要振興經濟。不過,當局仍嚴控疫情,禁止酒吧、夜店等娛樂場所恢復營業。

延伸閱讀:防堵非洲豬瘟入侵台灣 農委會點名「中越泰港澳」風險最高

泰國頒布旅遊新制上路拚經濟。 圖/翻攝自Pixabay圖庫泰國頒布旅遊新制上路拚經濟。 圖/翻攝自Pixabay圖庫

泰國新冠肺炎疫情管理中心發言人塔威實透露,泰國本土確診病例大幅度增加,但醫療系統實際數據顯示,目前還沒有必要採取強化防疫措施;此外,目前泰國國內醫院病床患者佔有率僅40%,重症病患佔據醫院病床僅12%,國家公共衛生系統暫時不會出現緊張壓力局面。

延伸閱讀:新住民家長可憑居留證 幫「未成年子女」線上開數位帳戶!

泰國本土確診病例大幅度增加,但醫療系統實際數據顯示,目前還沒有必要採取強化防疫措施。 圖/翻攝自Pixabay圖庫泰國本土確診病例大幅度增加,但醫療系統實際數據顯示,目前還沒有必要採取強化防疫措施。 圖/翻攝自Pixabay圖庫

此外,泰國政府本月批准「即測即走」項目,恢復接收外國遊客之後,僅10天時間已接待外國遊客3萬2713人;至於娛樂場所考慮到群聚問題,仍順延開放,不過,若是娛樂場所變更經營模式為「半餐廳」模式,且符合政府的防疫規範,可以銷售酒精類飲料到晚上11時。

泰國也啟動新的接待外籍遊客模式,也就是「泰國通酒店和拭子檢測系統TPHS」,作為與「Thailand Pass」入境簽證系統相連接的入境者防控疫情管理模式,旅客入境可以快速完成篩檢,確認沒有帶原後就可已在泰國自由行動。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