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破除桃園美食沙漠之稱 美國新住民品嚐老字號豆花和油飯

在臺生活13年的莎白,探索品嚐桃園的老字號美食。(圖/莎白Elizabeth授權提供)
在臺生活13年的莎白,探索品嚐桃園的老字號美食。(圖/莎白Elizabeth授權提供)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紀佳宜

+++

影片授權:(@莎白Elizabeth)

莎白Elizabeth YT頻道: https://pse.is/4a8p82

莎白Elizabeth FB:  https://www.facebook.com/shabaielizabeth

莎白Elizabeth IG:  https://www.instagram.com/elizabenny/

+++

有著西方面孔、並說著一口流利臺灣腔的莎白來自美國,至今已在臺灣生活超過十三年。她和台灣的淵源很深,小時曾收過爸爸給的一份禮物─S.H.E.和楊丞琳的專輯,從此對台灣文化產生興趣,到了國中,又因爸爸被調派來台工作,全家因此搬來台灣居住,讓她與台灣結下不解之緣。

莎白嫁給臺灣老公後,開設了YouTube頻道「莎白Elizabeth」分享臺美兩國特別的飲食、文化、生活。本集「新住民看臺灣」單元,已在桃園生活十二年的莎白,要破除外地人對桃園的刻板印象——美食沙漠。 

「我們桃園齁,不能小看它,也是有localㄟ美食。」莎白用臺灣人說話的語氣,自信地介紹老字號豆花、油飯和排骨酥麵。

延伸閱讀:兩位越南女孩 暢談留在台灣十年的主要原因

老字號「大溪賴祖傳豆花」,因為「俗擱大碗」,連平常日都大排長龍,莎白一進店家,就迫不及待地叫了一碗豆花品嚐,黑糖味的湯品裡有布丁豆花、Q圓麻糬、薏仁、花生和碎冰。

因店家沒有內用座位,莎白捧著一大碗的豆花,坐在機車上大快朵頤,她邊吃邊回憶以前住家附近沿街叫賣的豆花,「如果我當時是吃到這種豆花,我應該就不會怕豆花,而且每天都吃,很好吃,非常讚!」

吃完甜點後,莎白到了傳承五代的「游記百年油飯」,在古色古香的氛圍中用餐。外型如筒仔米糕、淋上甜辣醬的油飯,讓人看了食慾大開。莎白夾了口油亮的米飯,放進嘴裡並細嚼品嚐,當味道傳達到味蕾的瞬間,莎白眼睛為之一亮,直呼「這是我最喜歡的一餐,甜辣醬味道恰好,飯很Q彈,肉非常嫩,馬上被我秒殺!」

延伸閱讀:非洲YouTuber 黑龍嚐遍多款臺灣罐頭 最想把這款帶回家鄉

完食後,莎白不忘外帶店內美食回家享用。完全愛上這家古早味的她,坦率地說: 「一定會再回來。」

莎白在前往「百年排骨酥麵」的路上發現,這間店竟然位於她來臺後第一個家的附近。她點了芋頭排骨酥麵,「排骨非常入味,湯頭百分百好喝。」唯一美中不足的是,泡在湯裡的炸排骨,外皮變的比較鬆軟,她覺得酥脆外皮更合她的胃口。

最後,莎白滿懷少女心地說出心目中完美的約會行程:「先吃油飯再吃豆花,再去逛大溪老街,最後買個傳統的旗袍服飾。」

更多影片、生活相關請追蹤莎白YouTube, Facebook, Instagram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