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金黃花海!台東金針花季提前開打

金針花海。 圖/農糧署東區分署提供
金針花海。 圖/農糧署東區分署提供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楊尹雯

每年的八月至九月,一片金黃金針花海,是花東縱谷的太麻里山的特色,吸引了許多遊客前往花東觀賞這片療癒的景象。

而農糧署東區分署為了讓大家更了解金針花海除了美麗外,金針花本身也極具營養,便於日前於臺東知本天山農場辦理金針宣傳推廣,現場除展示國產乾金針及料理外,更能將綻放成黃橙色的金針花海盡收眼底。 

而農糧署東區分署表示,天山農場種植的金針,開花較早,花期從4月開始至7月,且天山農場種植的「金針菜臺東7號」,為臺東區農業改良場命名的新品種,顏色橙黃鮮豔、耐保存,花蕾適合無硫加工,無論是鮮炒或是煮湯,都沒有湯色變黑及二氧化硫超量的問題,食用口感鮮甜;乾製品更帶有暖暖陽光的香味,因而有「陽光金針」之稱。

農糧署東區分署非常歡迎遊客,可以先來天山農場提早欣賞金針花,一起品嚐美味的金針料理。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