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開放「合法外籍人士」接種疫苗 移工讚貼心、搶上網登記!

台東專勤隊向移工宣導疫苗資訊。 圖/台東縣專勤隊提供
台東專勤隊向移工宣導疫苗資訊。 圖/台東縣專勤隊提供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高銘佐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布,合法居留外籍人士和移工、新住民開放施打新冠疫苗,台東移工和新住民互相幫忙上網預約登記。同時鼓勵符合疫苗接種資格的外籍人士、港澳居民及無戶籍國民,於疫苗意願登記開放期間至COVID-19公費疫苗預約平台網頁進行意願登記。

延伸閱讀:雙北餐飲8月3日開放內用 指引出爐、違規最高罰1萬5千

台東專勤隊鼓勵移工接種疫苗。 圖/台東縣專勤隊提供

台東專勤隊鼓勵移工接種疫苗。 圖/台東縣專勤隊提供

台東縣專勤隊表示,目前雖然台灣新冠肺炎疫情趨緩,但防疫仍不可鬆懈,專勤隊加強前往漁港、工廠、NGO團體及村里長辦公室加強宣導,提醒外籍移(漁)工及外來人口外出應戴口罩、避免非必要的聚會及跨縣市移動。

越南籍新住民阿英表示,平日在移民署南區事務大隊台東專勤隊擔任通譯,疫情期間很多姊妹都很關心疫苗資訊,因此對於台灣政府開放新住民與移工預約登記打疫苗,感到很高興,同時鼓勵其他新住民姊妹趕緊上網預約登記。

延伸閱讀:1千換5千!九月底「5倍券」登場 中低收免付現可直接領

尚未預約打疫苗的移工朋友,請趕緊登記。 圖/翻攝自疫苗預約平台尚未預約打疫苗的移工朋友,請趕緊登記。 圖/翻攝自疫苗預約平台

此外,台東縣專勤隊提醒,持短期停留證件入台且無統一證號的外來人口,移民署提供網路或至各地服務站臨櫃申請統一證號服務。另外,新住民及外來人口進行疫苗預約登記時,可參考勞動部製作多國語言版「COVID-19疫苗施打意願登記與預約系統」懶人包。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