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宜蘭「宜萱協會」為新住民投保防疫險 受助者讚台灣有溫情

宜蘭「宜萱協會」為新住民投保防疫險。 圖/宜萱關懷協會提供
宜蘭「宜萱協會」為新住民投保防疫險。 圖/宜萱關懷協會提供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高銘佐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台灣的疫情狀況在持續升溫,宜蘭縣宜萱婦幼關懷協會自掏腰包,為協會扶助的學生、志工、老師、全縣5所學前特教班幼兒合計250人,投保1年期防疫險。受惠的新住民大讚台灣處處有溫情。

延伸閱讀:終止戰爭悲劇 移民署與烏克蘭新住民同心祈願和平

宜萱婦幼關懷協會以新住民及弱勢家庭為主要扶助對象,近來考量確診人數激增,多所學校因師生確診全校停課,有些家長被匡列居家自主管理或隔離,多數學童尚未施打疫苗,宜萱暫停所有群聚活動,改採線上授課與戶外教學、宣導防疫常識,並捐贈米糧給清寒家庭。

來自越南新住民潘錦秀說,嫁作台灣媳婦後,受到宜萱關懷協會的長期照顧,疫情期間還為他們投保防疫險,讓全家人安心生活,她也從中感受到台灣社會的溫情。

延伸閱讀:東海大學國際週 移民署行動列車前進校園

宜萱關懷協會理監事會議最近通過防疫提案,為250名志工、老師、扶助對象投保1年期防疫險,被保險人萬一確診,每人最高可獲30萬元,7萬元保費由協會自行負擔。

移民署宜蘭服務站主任簡玉屏肯定宜萱關懷協會的防疫善心,派員協助新住民投保作業;宜萱理事長藍靜宜希望透過防疫險為弱勢族群盡份心力。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