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機場拍照要注意 海關、安檢、行李轉盤 拍照觸法還會限制出境

機場拍照要注意 海關、安檢、行李轉盤 拍照觸法還會限制出境 圖/翻攝自Pixabay圖庫
機場拍照要注意 海關、安檢、行李轉盤 拍照觸法還會限制出境 圖/翻攝自Pixabay圖庫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葉 昕

隨著智慧型手機越來越便利,許多人出國旅遊,一定會透過拍照或錄影的方式記錄,不過近日有民眾在日本機場出入境安檢時,因為太興奮拿手機拍照,而不小心觸法,導致被禁止出境。

根據日本成田機場官方網站規定,在機場攝影時必須遵守禮儀規範,不能影響到其他旅客,包括肖像權、著作權等他人權利,也不能在安檢處出入境審查、海關、檢疫所等,部分被限制的區域拍攝,一旦違規觸法,除了會被制止拍攝外,還可能會禁止出境。

機場拍照要注意 海關、安檢、行李轉盤 拍照觸法還會限制出境。圖/翻攝自Pixabay圖庫

延伸閱讀: 「台灣旅遊狀況調查報告」去年台灣每人平均安排8次國內旅遊

由於機場海關涉及國家安全,工作人員擔心資訊、安全機制等被曝光,也擔心旅客將手機作為恐怖攻擊使用,比如引爆炸彈、與不法分子聯絡等,因此基於安全和隱私的考量,在出境後的一些特定範圍內,包括移民署查驗、海關檢疫處、行李轉盤等地,都嚴格限制旅客使用手機,呼籲民眾在任何國家經過海關和安檢程序時,不要拿出手機拍照與錄影,以免觸法得不償失。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