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防堵非洲豬瘟全民一起!在台越南YouTuber 拍片宣導非洲豬瘟 嚴重性

在台越南YouTuber XiaoYang拍片宣導非洲豬瘟嚴重性。(圖/XiaoYang授權提供)
在台越南YouTuber XiaoYang拍片宣導非洲豬瘟嚴重性。(圖/XiaoYang授權提供)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徐如奕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來自越南的XiaoYang五年前來台灣就學,來台期間結交了現任台灣男友和許多朋友,因此畢業後選擇留在台灣工作。在工作之餘決定以自己越南人的身份經營YouTube頻道「XiaoYang」,拍攝影片與觀眾分享台越文化差異、以及她對台灣各種事物的看法,獲得觀眾不錯的迴響。

延伸閱讀:便當店員工超強應變能力 在台日本作家大讚 日本人永遠學不會

防堵非洲豬瘟宣傳單。(圖/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提供)防堵非洲豬瘟宣傳單。(圖/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提供)

近日臺灣查獲含有非洲豬瘟病毒的走私肉品,來自越南的走私肉品流向多個縣市、批發商與店家,本集「新住民看台灣」單元,XiaoYang拍影片談及此事件,並宣導非洲豬瘟入侵對台灣的嚴重性,呼籲觀眾能一起守護臺灣豬。

Xiao Yang表示,流入市場的香腸、火腿肉卷或月餅等違規肉品,因為是越南才有的獨特味道,越南人想念家鄉的味道,進而從越南購買後再寄來台灣,也因為需求高導致有人透過走私的管道將東西運來台灣。

延伸閱讀:瑞典YouTuber介紹台灣新聞 讚台灣防疫

越南人想念家鄉味,但缺乏對非洲豬瘟嚴重性的意識,造成台灣政府的麻煩。目前臺灣全力防堵非洲豬瘟,製作多國語言的文宣,向新住民、移工朋友進行防範宣導。Xiao Yang希望台灣能順利控制住這次豬瘟疫情,同時感謝農委會、衛生局、警政等單位辛勤的宣導與防堵。

更多相關影片與生活分享請追蹤XiaoYang YouTubeFB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