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虎年新優惠!滿65歲擁居留證外籍長者 搭乘機場捷運享半價

桃園機場捷運公司針對在台外籍長者推新優惠。 圖/桃捷公司提供
桃園機場捷運公司針對在台外籍長者推新優惠。 圖/桃捷公司提供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高銘佐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新一年,新優惠!桃園機場捷運公司針對在台外籍人士宣布好消息;即日起,年滿65歲、持有各縣市居留證的外籍長者,搭乘機場捷運均享單程票半價。董事長劉坤億表示,新的優惠措施除了展現桃園是友好城市、台灣是友好國家,表達對外籍人士的接納與歡迎,運量也可望進一步提升。

延伸閱讀:疫苗數位證明即日起開放申請 3步驟可取得、有60國通用!

滿65歲擁居留證外籍長者,搭乘機捷享半價。 圖/翻攝自Pixabay圖庫

滿65歲擁居留證外籍長者,搭乘機捷享半價。 圖/翻攝自Pixabay圖庫

桃園捷運董事長劉坤億表示,有不少外籍人士因為工作、婚姻或其他關係選擇在台定居,其中有一部分的人礙於個人或其國家政策(例如:不得雙重國籍),無法申請本國籍,導致人長期住在台灣卻無法享台灣福利的情況發生。為了體現「老吾老,以及人之老」精神,桃捷公司內部經過幾次開會討論,決定將敬老票半價福利擴及到外籍長者。

延伸閱讀:環保署宣布2022年7月1日起 店家「禁止使用」保麗龍杯!

機捷公司期望疫情趕快過去,國境解封後,運量進一步提升。 圖/翻攝自Pixabay圖庫機捷公司期望疫情趕快過去,國境解封後,運量進一步提升。 圖/翻攝自Pixabay圖庫

此外,劉坤億指出,旅居台灣的外籍人士入出境頻率約莫每年2次,若都搭成機捷,以單程計算也就4次,不會造成負擔,優惠反而具鼓勵效果,可望吸引更多人搭乘,也期望疫情趕快過去,國境解封之後,運量能有進一步提升。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