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雲林縣啟動快篩站 鼓勵外來人口前來篩檢

雲林縣啟動快篩站 鼓勵外來人口前來篩檢(圖/截取自雲林縣防疫應變中心記者會)
雲林縣啟動快篩站 鼓勵外來人口前來篩檢(圖/截取自雲林縣防疫應變中心記者會)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許靖蕙

近日台灣本土首度在屏東縣發現Delta變異病毒株,雲林縣政府接獲屏東縣警局通知,表示租屋在雲林縣的印尼籍移工,曾與屏東縣的案例接觸者接觸(非直接接觸)。雲林縣政府呼籲,無論是合法、失聯移工或逾期停居留之外來人口,以「不收費、不通報、不查處」為原則,鼓勵有疑似感染症狀者,趕快到篩檢站或醫療院所進行篩檢。

延伸閱讀:防疫升級!台塑六輕「移工宿舍」超讚 進出分流+獨立衛浴

失聯移工就醫諮詢專線。(圖/雲林縣政府提供)失聯移工就醫諮詢專線。(圖/雲林縣政府提供)

租屋在雲林縣的外籍移工,經檢查PCR報告陰性;載送2名屏東確診案例接觸者至雲林的白牌司機1人及雲林縣移工租屋屋主一家5人,計6人,於近日採檢亦皆為陰性。雲林縣政府經過嚴謹疫調,針對相關足跡,除了租屋處及周遭環境緊急進行消毒外,更擴大完成二崙楊賢村全村清消。

延伸閱讀:防疫標準一致!雇主禁移工外出妨害自由 廢止招募聘僱許可

此外,雲林縣政府於7月1日在二崙鄉農會果菜市場旁廣場設置快篩站,針對農業移工與失聯移工快篩,共快篩132人,全數陰性。縣長張麗善表示,為防堵疫情,疫情三級警戒期間,移民署針對無論是合法、失聯移工或逾期停居留之外來人口,以「不收費、不通報、不查處」 為原則,鼓勵有疑似感染症狀者,趕快到篩檢站或醫療院所進行篩檢。符合「外來人口安心採檢防疫專案」資格者,皆能接受免費篩檢,且不會因接受篩檢及治療而被通報及查處,警政或移民等治安機關也不會在快篩站或其他篩檢處所執行查緝。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