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台灣、越南簽訂貿易促進合作備忘錄 持續建立緊密經貿連結

台灣與新南向國家持續貿易合作。 圖/翻攝自Pixabay圖庫
台灣與新南向國家持續貿易合作。 圖/翻攝自Pixabay圖庫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高銘佐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根據《四方報》報導,台灣和越南的商業貿易往來頻繁,而越南是台灣第七大出口市場,雙方貿易關係緊密。我國和越南在5日於台北簽署「台越貿易促進合作備忘錄」,雙方將在經貿訪團互訪交流、商機媒合、人員訓練等面向深化合作。 

延伸閱讀:疫苗數位證明即日起開放申請 3步驟可取得、有60國通用!

台灣、越南簽訂貿易促進合作備忘錄。 圖/經濟部提供台灣、越南簽訂貿易促進合作備忘錄。 圖/經濟部提供

貿易局表示,本備忘錄簽署後,雙方將擴大合作舉辦專業貿易展覽,共推雙方優質產品形象(Taiwan Excellence與Vietnam Value),並透過市場資訊及貿訪團交流,提升商機媒合效率。同時展開人才培訓,進一步帶動雙邊貿易合作與市場開發,亦有助於平衡雙方貿易收支,提升越南農業及工業產品在台灣市場能見度。 

延伸閱讀:環保署宣布2022年7月1日起 店家「禁止使用」保麗龍杯!

台灣、越南建立緊密經貿連結。 圖/翻攝自Pixabay圖庫台灣、越南建立緊密經貿連結。 圖/翻攝自Pixabay圖庫

此外,台灣對越南主要出口產品包括積體電路、光學鏡頭、印刷電路、處理器及控制器、記憶體等,而越南主要輸往我國產品為行動電話、電腦及電子產品、成衣、機械用具、鞋類等等。近年來台灣電子產業大力投資越南,亦帶動相關電子零組件輸往越南供組裝及加值生產。簽訂合作備忘錄之後,未來可期待雙方更進一步的商業往來。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