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國美館推線上典藏資源 防疫期間也能享受藝術

「作伙回國美-打開典藏珍寶盒」系列活動影片。(圖/文化部提供)
「作伙回國美-打開典藏珍寶盒」系列活動影片。(圖/文化部提供)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許靖蕙

因應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布延長三級警戒,國立臺灣美術館也延長休館至6月28日。考量民眾防疫期間無法實際走訪國美館,國美館線上資源不打烊,持續推出「作伙回國美-打開典藏珍寶盒」系列活動影片、「國美典藏-典藏有藝思」以及「臺灣美術拼圖-順天收藏中英文網站」等線上典藏資源。精彩的內容讓民眾居家防疫的同時也能不受限地親近臺灣美術。

延伸閱讀:兼具防疫的學習!高大「新好社」辦線上印尼編織手作課

「作伙回國美-打開典藏珍寶盒」系列活動是國美館首創,邀請藝術家親屬一同到典藏庫房訪視藏品保存修復情形,即日起在國美館官網影音平台、YouTube、Facebook同步上線,邀請民眾瞭解藝術作品背後蘊藏的意涵與故事。

國美館同時在「國美典藏」網站陸續推出「典藏有藝思」單元,邀請旅遊作家、美食評論家、時尚媒體專家等跨界撰文,結合不同主題之典藏作品,以輕鬆療癒、日常生活為靈感,以多元觀點提供大眾以不同角度欣賞作品之可能性。

 「典藏有藝思」系列文章發布於「國美典藏」網站。(圖/文化部提供)「典藏有藝思」系列文章發布於「國美典藏」網站。(圖/文化部提供)

延伸閱讀:台灣電影《蚵豐村》入圍馬德里電影節 西班牙報社大篇幅介紹

另由文化部指導、國立臺灣美術館主辦之「海外存珍-順天美術館藏品歸鄉展」,為使在這期間無法來館參觀展覽的民眾,也能了解順天歸鄉展的訊息,國美館推出「臺灣美術拼圖-順天收藏」中英文網站。順天專題網站除推出順天收藏作品、文獻供民眾瀏覽探索外,在防疫優先的夏日裡,國美館優先以「藝術家筆下的臺灣風貌」為主題,讓民眾能從順天收藏中,跟著藝術家飽覽臺灣1980年代左右各地風光景色。趕快來享受美術氣息吧!詳細網址如下:

1.「作伙回國美-打開典藏珍寶盒」系列活動影片

https://www.ntmofa.gov.tw/movielist_1086.html?typeid=4042

2.「國美典藏-典藏有藝思」

https://ntmofa-collections.ntmofa.gov.tw/zh/article/103493923

3.「臺灣美術拼圖-順天收藏」中英文網站

https://ntmofa-sunten.ntmofa.gov.tw/home/zh-tw

 「臺灣美術拼圖-順天收藏」中英文網站。(圖/文化部提供)「臺灣美術拼圖-順天收藏」中英文網站。(圖/文化部提供)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