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方便快速!即日起辦護照臨櫃核驗 可印戶籍、親屬關係資料

民眾申辦護照簡單又快速。 圖/外交部提供
民眾申辦護照簡單又快速。 圖/外交部提供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高銘佐

為節省民眾準備申辦護照相關文件的時間及成本,外交部領務局及四個地方辦事處,自7月1日起,配合國發會「個人化資料自主運用」(MyData)服務平台,讓民眾申辦護照所需的戶籍與親屬關係資料,可以先透過該平台取得戶政機關所提供的資料,再由櫃檯人員在獲得民眾授權,進行快速核驗及列印。

延伸閱讀:微解封出爐!三級警戒延長至7月26日 餐廳內用有條件開放

7月1日起申辦護照流程簡化。 圖/外交部提供 7月1日起申辦護照流程簡化。 圖/外交部提供

外交部表示,民眾可事先透過該平台驗證身分及下載個人化資料,首先在行動裝置上取得一組授權條碼,再以該授權條碼向外交部領務局或四個辦事處的MyData專屬櫃檯,申請核驗並列印出資料,以作為申辦護照時應提交的證明文件,免除了申請人到戶政機關申請紙本戶籍及親屬關係資料的時間與費用。

延伸閱讀:三級警戒延長!經濟部推出新令 「超商、賣場」管制一次看

申辦護照臨櫃核驗,可印戶籍、親屬關係資料。 圖/翻攝自《新頭條》 申辦護照臨櫃核驗,可印戶籍、親屬關係資料。 圖/翻攝自《新頭條》 

MyData資料有效時間為8小時,授權條碼有效時間為20分鐘,驗證密碼的有效時間則為2分鐘。如果希望透過MyData服務列印個人資料,需注意時效規定,且只能申請人本人或法定代理人親自辦理時才能使用。如果未成年人的父母提供MyData的全戶戶籍資料,也可以當作未成年子女申辦護照的身分證明文件。此外,如果護照申請人為年滿14歲以上國人,仍然需要依照規定,出示國民身分證正本,以供核驗並作為套印護照申請書使用。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