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為各位讀者挑選本週與新住民相關的新聞,快速整理出四則新聞重點,並且以影片播報方式同時呈現,讓讀者與觀眾用最短時間,迅速了解本週新聞大事,帶您輕鬆掌握新聞進度不落後。(影片請看:20230518NIA影音新聞-華語)

  • 各國新住民媽媽 家鄉慶祝母親節的方式

台灣母親節定在五月的第二個星期日,因應各國的風土民情,許多國家母親節的日期以及慶祝方式也有所不同。

在印尼母親節是在12 月 22 日,在母親節最隆重的慶祝方式,孩子們會慎重地端盆水幫媽媽洗腳,更能體會母親的辛勞及付出。

在越南10月20日的越南婦女節為了紀念越南婦女過去在爭取國家獨立時的貢獻,也被當作是母親節來慶祝。

泰國的母親節是8月12號,也是詩麗吉皇太后的誕辰。

延伸閱讀: 各國新住民媽媽 家鄉慶祝母親節的方式

印尼母親節是在12 月 22 日,最隆重的慶祝方式為孩子們慎重地端盆水,幫媽媽洗腳。圖/翻攝陳霈玲Belinda臉書

 

  • 新住民子女專屬的新二代創生培育營 食宿全免費報名只到5/19

移民署舉辦食宿免費的「112年新住民子女多元文化在地創生培育營」,報名即將在5月19日截止。

鼓勵新二代子女及台灣子女皆可參加培育營,預計招收新住民子女 50 名,台灣子女 10 名,把握機會踴躍報名。

課程內容包含地方創生課程、實地參訪、分組討論及創意成果發表競賽。帶領學員們探索台灣在地文化與故事,結合不同國籍的多元文化,以創意重新詮釋大家生長的土地,為地方帶來多元共好能量。

延伸閱讀:新住民子女專屬的新二代創生培育營 食宿全免費報名只到5/19!

移民署舉辦食宿免費的「112年新住民子女多元文化在地創生培育營」,報名即將在5月19日截止。圖/翻攝自112年新住民子女多元文化在地創生培育營臉書

 

  • 2023 Let's購台北」消費就有機會抽中百萬紅包

台北市政府推出「2023 Let's購台北 消費歡樂抽」消費抽獎活動,活動至5月31日止。

只要在台北市店家單筆消費滿200元,憑著消費發票或收據,到官方網站登錄,就有機會抽到500萬元大紅包、高級汽車、黃金等。

為了鼓勵台北市民積極參與抽獎活動,也規劃「市民專屬加碼抽」,將抽出各種家電和悠遊購物金等多種好禮。

民眾到台北遊玩和購物消費,並記得妥善保留手中的發票和收據,上「2023 Let's購台北 消費歡樂抽」官網登錄,就有機會獲得百萬紅包。

延伸閱讀: 「2023 Let's購台北」消費就有機會抽中百萬紅包

台北市政府推出「2023 Let's購台北 消費歡樂抽」消費抽獎活動,活動至5月31日止。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 新北市國際語文競賽 東南亞語文組開放報名中

為了鼓勵學生學習東南亞語文的興趣及動機,並提供學生展現學習成果,新北市教育局將舉辦東南亞語文組、國際語文競賽。

報名時間從6月1日至30日,七種參賽語言包括越南語、印度語、泰國語、柬埔寨語、緬甸語、馬來語和菲律賓語。

比賽將分為「團體朗讀」和「團體歌謠」兩個組別,優勝隊伍將獲得高達三千元的禮券獎勵。期望透過比賽讓新住民們,能夠發揮語言優勢,透過快樂學習的方式,創造更多元、包容與國際化的城市。

延伸閱讀: 新北市國際語文競賽 東南亞語文組開放報名中

新北市教育局將舉辦東南亞語文組、國際語文競賽。圖/新北市教育局提供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