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各國新住民媽媽 家鄉慶祝母親節的方式

母親節通常會送上卡片以及康乃馨感謝母親的辛勞 圖/翻攝自Pixabay圖庫
母親節通常會送上卡片以及康乃馨感謝母親的辛勞 圖/翻攝自Pixabay圖庫

台灣與世界上有許多國家,將母親節定在五月的第二個星期日,也有許多國家因應各國的風土民情,母親節的日期以及慶祝方式也有所不同。在台灣為數眾多的泰國、印尼、越南新住民母親,在五月與台灣的親人慶祝母親節之際,也與【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的讀者分享,在家鄉是甚麼時候過母親節,以及在家鄉慶祝母親節的方式與台灣有何不同。

在印尼,子女們會為母親洗腳,感謝媽媽的付出。圖/翻攝陳霈玲Belinda臉書

延伸閱讀: 新住民受訓成為專業幸福管家 薪水直接翻倍增加

〈印尼〉

在印尼母親節是在12 月 22 日,在母親節最隆重的慶祝方式,孩子們會慎重地端盆水幫媽媽洗腳,藉由這個活動,讓孩子們更能體會母親的辛勞及付出。

 

〈越南〉

在越南雖然沒有國家特定的母親節,卻有兩個婦女節,分別是在是3月8 日的國際婦女日、及 10月20日的越南婦女節。

其中10月20日的越南婦女節遠比國際婦女日更受到重視,原因是為了感謝與紀念越南婦女過去在爭取國家獨立時的貢獻,因此這一天也被當作是母親節來慶祝。

越南婦女節更受到重視,為了感謝與紀念越南婦女過去在爭取國家獨立時的貢獻。圖/翻攝東南亞新視野臉書

延伸閱讀: 探索各國童話 世界童話故事展於臺中新住民藝文中心盛大開展

〈泰國〉

泰國的母親節是8月12號,也是詩麗吉皇太后的誕辰。

在泰國,前任的國王蒲美蓬以及詩麗吉王后,十分受到泰國人民的愛戴與崇敬,也因此蒲美蓬國王的生日被視為泰國父親節,而詩麗吉王后的生日,則成為了母親節。

泰國的母親節是8月12號,也是詩麗吉王后的誕辰。圖/翻攝東南亞新視野臉書

延伸閱讀: 「小愛爸爸手工皂」基隆新住民手做母親節禮物

而且在泰國母親節這天,同時也是泰國的國定假日,由於詩麗吉王后生日的代表色是藍色,所以民眾也會在當天懸掛國旗和藍色旗幟作為慶祝。

泰國母親節的代表花卉是茉莉花、泰國也有代表母親節的歌曲。

泰國母親節的代表花卉是茉莉花。圖/翻攝自Pixabay圖庫

在法國,母親節是五月的最後一個星期日,孩子們會以各種形狀的通心粉,為媽媽製作麵條項鍊,然後為媽媽戴上。

在韓國,5月8日父母節,是母親節與父親節一起慶祝。

延伸閱讀:逾期外來人口自行到案 今年六月底前可從寬論處

來自各國有不同代表母親節的花卉,在匈牙利會送上鈴蘭。圖/翻攝Tajvan Magyarországon臉書

在許多人心目中,象徵花康乃馨被視為作最適合獻給母親的鮮花,匈牙利在母親節時,會送上歐丁香或是鈴蘭等,雖然慶祝母親節的日子不同,形式也不同,但感激母親的那份心意,卻是一樣的。

無論是送給媽媽、岳母、外婆還是任何其他特別的母親,都可以在母親節時,送上一份充滿愛心的禮物給母親們幸福與專屬感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