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探索各國童話 世界童話故事展於臺中新住民藝文中心盛大開展

世界童話故事展日前已於臺中新住民藝文中心開展  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世界童話故事展日前已於臺中新住民藝文中心開展 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蕭惟仁

為促進多元文化交流,台中市政府從今年4月29日起至明(2024)年3月底為止,於臺中市新住民藝文中心舉辦「世界童話故事展」。內容以世界八大系列童話故事為主,除了探討各國童話故事背景,也加深民眾對不同文化的認識。

延伸閱讀:新住民移工母語繪本創作工作坊 用繪本畫出自己的故事

新住民藝文中心世界童話故事展區。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這次的展覽內容包括格林童話系列、安徒生童話系列、伊索寓言系列、一千零一夜系列、中國民間故事系列、東南亞民間故事系列、東北亞民間故事系列及歐美童話故事系列等八大故事系列。台中市民政局進一步說明,這次展覽會提供電子書、有聲書連結,也會邀請新住民朋友協助錄製有聲書。現場還規劃「閱讀區」供親子互動,「時光廊道區」則不定期展示童話立體書及繪本書。

延伸閱讀:逾期外來人士現身輕罰 移民署協助你(妳)回家

童話立體書及繪本書展示區。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台中市民政局表示,大家可從童話故事中看到各地風土民情及人文特色,希望透過這次的故事展讓民眾以輕鬆的方式了解各國獨有的文化背景,並藉此增進親子間的互動。也期盼大家可以透過彼此學習、互相尊重,進而欣賞彼此的不同。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