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重點新聞

新住民受訓成為專業幸福管家 薪水直接翻倍增加

宜蘭縣家事服務管理中心邀請新住民朋友們能加入成為幸福管家 圖/宜蘭縣政府提供
宜蘭縣家事服務管理中心邀請新住民朋友們能加入成為幸福管家 圖/宜蘭縣政府提供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 / 葉 昕

宜蘭縣政府成立家事服務管理中心,培訓數百位的專業幸福管家,提供宜蘭縣的新住民、獨力負擔家計者、二度就業婦女等參加培訓課程,並成功幫助許多經濟弱勢家庭,拓展職業技能、提升就業競爭力,帶來一篇篇扭轉人生的感人故事,宜蘭縣政府也特別表揚優質管家,並邀請管家現身說法,分享家事服務工作帶來的收穫。

新住民黃琴小姐在二十多年前來到台灣,曾經在工廠、雞排店工作,收入不穩定也做不久,自從5年前在宜蘭縣家事服務管理中心訓練後,從原本台下的學員,努力成為能獨當一面的優秀管家,還能分享管家的實作經驗給其他新住民學員們,也讓月薪從1至2萬元,提升至5萬元左右,有彈性的時間能兼顧家庭,勵志故事也獲得行政院金馨獎、性別平等故事獎的肯定。

宜蘭縣家事服務管理中心學員們熱絡的參與表揚優秀幸福管家。圖/宜蘭縣家事服務管理中心

延伸閱讀: 如何照顧失智家人 北區新移民社區關懷據點開設系列課程

黃琴小姐表示剛來到台灣時,難免因為新住民身分受到區別對待,就業路途困難重重,結婚後因為服務業的工作時間死板、假日也需要排班,沒有餘力能夠照顧孩子,好在透過家事服務管理中心的職業訓練,受訓成為專業管家,在民宿工作後職業能力越來越純熟,薪水也得到提升,而且周休二日,除了能照顧孩子外,還成為家事服務管理中心的講師。

宜蘭縣縣長表揚學員們的優秀表現。圖/宜蘭縣政府提供

延伸閱讀: 移民署擴大自行到案專案 邀請NGO組織一同協助宣導

宜蘭縣縣長表示,家事服務管理中心開發許多業主提供就業管道,讓有專業技能的幸福管家,能在工作上發揮效能、提供優質的服務,讓勞資雙方獲得雙贏的局面,家事服務管理中心正在招生中,歡迎新住民朋友加入專業的幸福管家行列,有相關的疑問可至【宜蘭縣家事服務管理中心】網站,或洽詢專線:03-9590060、0905-181655。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