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新北市國際語文競賽 東南亞語文組開放報名中

新北市國際語文競賽,鼓勵新住民子女報名參加 圖/新北市教育局提供
新北市國際語文競賽,鼓勵新住民子女報名參加 圖/新北市教育局提供

為了鼓勵學生學習東南亞語文的興趣及動機,並提供學生展現學習成果,新北市教育局將舉辦東南亞語文組、國際語文競賽,報名時間從6月1日至30日,七種參賽語言包括越南語、印度語、泰國語、柬埔寨語、緬甸語、馬來語和菲律賓語,比賽將分為「團體朗讀」和「團體歌謠」兩個組別,優勝隊伍將獲得高達三千元的禮券獎勵。

新北市國際語文競賽,印尼語組的參賽選手。圖/新北市教育局提供

延伸閱讀: 苑裡鎮稻田彩繪 松山國小學生插秧成果揭曉

新北市教育局長表示,未來將規劃增設「日韓組」和「外籍生華語組」,提供師生更多參與的機會,也期望透過比賽讓新住民們,能夠發揮語言優勢,透過快樂學習的方式,創造更多元、包容與國際化的城市。

新北市教學支援人員李拉雀薇,長期致力於泰語教學,2022年時指導參加東南亞語文競賽,團體朗讀組的學生獲得優勝,李拉雀薇表示,當得知學生們取得好成績時,學生們眼中滿是歡喜,也讓身為老師的她非常有成就感,希望透過參加比賽,提升學生學習泰語的動機、並且給予學生更多應用泰語的機會。

新北市國際語文競賽,越南語組的參賽選手。圖/新北市教育局提供

延伸閱讀: 「菲律賓美食饗宴」 邀請民眾品嚐菲律賓的經典美食

李拉雀薇也提到,會利用上課前十分鐘向學生講解泰文的意思和內容,逐字念出來,當學生學習泰語遇到困難和挫折時,不僅會鼓勵他們、也呼籲學生們,把參加比賽當成一場有趣的遊戲,就能一起克服難關,享受學習泰語的美好體驗,相信未來可以學以致用。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