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新北教育局「異國文化親子營」 介紹越南斗笠、圖騰購物袋

新北教育局與新北市國際文教中心推出4場異國文化手作親子營。 圖/文策院提供
新北教育局與新北市國際文教中心推出4場異國文化手作親子營。 圖/文策院提供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高銘佐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 新北教育局與新北市國際文教中心推出4場異國文化手作親子營,也和僑英文教基金會及美國加州喜瑞都學院合辦2場臺美跨國英語營,提供豐富線上免費課程陪親子在家樂學。新北學子們透過視訊完成異國風格手作,即使不出門、不出國也能沉浸式學英文並體驗多元文化樂趣。

延伸閱讀:防堵非洲豬瘟入侵台灣 農委會點名「中越泰港澳」風險最高

本次線上辦理的異國文化體驗營內容豐富,超過百組親子一同學習各國特色文化。 圖/文策院提供本次線上辦理的異國文化體驗營內容豐富,超過百組親子一同學習各國特色文化。 圖/文策院提供

教育局表示,本次線上辦理的異國文化體驗營內容豐富,超過百組親子一同學習各國特色文化,包含日本祈福御守、韓國傳統面具、越南斗笠、菲律賓與越南特色圖騰購物袋、非洲串珠及面具、南美洲風格胚布袋等。學校老師也用心介紹這些異國手作的文化意涵及傳統特色,親子們發揮手藝,合作默契完成作品不亦樂乎。

延伸閱讀:全民注意!台灣本土疫情升溫 即日起「全國醫院禁止探病」

新北學子們透過視訊完成異國風格手作。 圖/文策院提供新北學子們透過視訊完成異國風格手作。 圖/文策院提供

擔任講師的文德國小紀雅真老師表示,韓國人跳傳統面具舞時會佩戴面具,原意是驅趕人們或村莊的不幸與厄運,但演變至今已廣泛運用在一般娛樂、戲劇表演、治療儀式或葬禮送行。而大豐國小則推出非洲異國手作,結合許多野生動物的圖騰和大自然的野性之美,參加同學王宣晴表示,要將親自串的手環送給最疼愛他的外婆,希望外婆隨時欣賞自己的手藝和創意。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