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網路瘋傳印尼政府將撤離在台公民 印尼外交部出面否認

網路瘋傳印尼政府將撤回35萬名在台印尼公民,印尼外交部否認此項消息  圖/取自Pixabay
網路瘋傳印尼政府將撤回35萬名在台印尼公民,印尼外交部否認此項消息 圖/取自Pixabay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蕭惟仁

日前網路瘋傳印尼當局已針對在台印尼公民擬定撤離計畫,預計將撤回35萬名在台印尼公民。這項消息很快就遭印尼外交部否認,並強調印尼政府並未規劃撤回在台印尼公民,且印尼公民目前在台灣都很安全。

延伸閱讀:台灣、印尼NGO攜手宣導網路假訊息事實查核

網路瘋傳印尼政府將撤回35萬名在台印尼公民,印尼外交部否認此項消息。圖/翻攝自台北旅遊網

日前一則上傳至網路社群平台的影片,擷取台灣電視新聞報導畫面,並聲稱印尼當局要求撤離35萬名居住在台灣的印尼公民,同時影片字幕寫道:「你準備要回家了嗎?」該影片超過64萬人次觀看,一萬多人轉載,在網上引發熱議。

談及該影片提及的內容,印尼外交部發言人費扎亞(Teuku Faizasyah)向當地媒體表示,影片內容並非事實,印尼政府不會進行撤僑。而對於先前印尼媒體報導的當局已為在台印尼公民擬定撤離計畫,印尼外交部則表示,這類計畫並非只針對台灣,印尼在各國的代表處皆有按照標準作業流程制定相關計畫。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