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全國孝行獎表揚典禮10/26登場 內政部長徐國勇親臨主持!

全國孝行獎表揚典禮10/26登場。 圖/內政部提供
全國孝行獎表揚典禮10/26登場。 圖/內政部提供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高銘佐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內政部為弘揚孝道倫理,藉以敦風勵俗,並表彰孝行楷模,每年舉辦全國孝行獎選拔,2021年全國孝行獎表揚典禮將於10月26日在新竹縣麻布山林詠山館舉行,由內政部部長徐國勇主持,表揚30位孝行楷模;每人將致贈獎座及獎金5萬元,如為低收入戶或中低收入戶,經審議通過者,另致贈孝行獎助金3萬元。

延伸閱讀:年底研擬鬆綁「移工入境來台」 勞動部:完整接種疫苗優先

2021全國孝行獎獲獎名單出爐。 圖/內政部提供2021全國孝行獎獲獎名單出爐。 圖/內政部提供

今年表揚典禮與新竹縣政府共同辦理,並在隔天安排參訪活動,希望這個活動,傳遞孝行楷模的溫馨孝行,鼓勵民眾見賢思齊,並在生活中能具體展現慈孝行動、及時行孝,為社會增添溫暖的正向力量。獲選孝行獎得主之推薦人也將由內政部致贈感謝狀,並邀請參加孝行獎表揚典禮及參訪活動,鼓勵大家一起發揮揚善行孝的力量,帶動社會的良善美好。

延伸閱讀:好消息!移工「電子支付-跨境匯款」 統振首獲金管會許可

內政部鼓勵民眾見賢思齊,為社會增添溫暖正向力量。 圖/內政部提供內政部鼓勵民眾見賢思齊,為社會增添溫暖正向力量。 圖/內政部提供

內政部表示,2021年孝行楷模中,年紀最長者為81歲(陳三郎先生),年紀最小者15歲(曾鈺媗同學);女性20位,男性10位;還有8位在學學生,可見孝順無年齡、性別、身分而有差別。內政部辦理全國孝行楷模的選拔,目的在於推廣孝行觀念,透過發掘感動人心的孝行事蹟,鼓勵民眾見賢思齊,並期於生活中能具體展現慈孝行動、及時行孝,為社會增添溫暖的正向力量。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