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重點新聞

基隆市圖書館推廣新住民親子共學 期許基隆成為全民閱讀城市

基隆市圖書館舉辦新住民及子女親子共讀活動。 圖/百福圖書館提供
基隆市圖書館舉辦新住民及子女親子共讀活動。 圖/百福圖書館提供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林純玉

為了鼓勵新住民以及子女多閱讀,日前基隆市圖書館舉辦新住民及子女親子共讀活動。基隆市議會議長童子瑋也前往七堵百福圖書館參加活動,議長表示現今手機逐漸取代生活,靜心閱讀的孩子越來越少,未來將持續推廣基隆市公共圖書館購置因應新時代的館藏與設備升級,強化地區圖書館藏書,讓基隆市成為全民閱讀的城市。

議長童子瑋指出,現在台灣的家庭組成已經有很大的改變,新時代很多孩子處在隔代教養或新住民家庭,因此增添相關類型的主題館藏,是地區圖書館必要的措施,可以補足青年與長輩共讀共學的需求,並讓新住民更融入在地社區。感謝親子共學協會長年推動親子共讀活動,透過親子共學機制,發展更重視「個體發展」、「群體合作」、「尊重他人」與「人文與環境關懷」的教育及教養方法。希望基隆更多的家庭能夠加入共學團的行列,也感謝市立圖書館相當有心,協助推廣。

延伸閱讀:基隆移民署辦理家庭課程 助新住民配偶融入台灣社會

基隆市七堵百福圖書館。圖/百福圖書館提供

未來市議會全力支持文化局在地區圖書館購置「青少年」、「樂齡」、「新住民」等書籍,並升級設備,並認為,透過學校與社區據點,推廣靈活便捷的閱讀文化,閱讀不一定要到圖書館,讓進入閱讀的成本降低,也是閱讀推廣的方式之一,他將協助文化局等相關單位在基隆推廣相關計畫,期許基隆成為全民閱讀的城市。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