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雲林移民署前進六輕工業園區 掃碼宣導「擴大自行到案」

移民署雲林服務站啟動行動服務列車來到麥寮台塑工業園區。 圖/移民署雲林服務站提供
移民署雲林服務站啟動行動服務列車來到麥寮台塑工業園區。 圖/移民署雲林服務站提供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林純玉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移民署為幫助在台逾期居停留的外籍人士能儘速返回母國,自今年2月1日起至6月30日止,推動「擴大逾期停(居)留外來人口自行到案專案」。移民署雲林縣服務站日前啟動行動服務列車,前往麥寮台塑工業園區,結合通譯人員向園區內的移工們宣導擴大自行到案專案的內容,請他們鼓勵周遭如果有逾期居停留的外國朋友,早日到移民署自行到案。

延伸閱讀:逾期外來人口自行到案 今年六月底前可從寬論處

移民署在現場以掃碼宣導,讓移工朋友得以轉發。圖/移民署雲林服務站提供

麥寮台塑工業園區內的移工人數很多,據其移工管理人員表示,企業自行聘僱的技術性泰國籍移工就有百人,若加上承包商聘僱每日進出園區內工作的各國移工,更將近1萬人,為了避免因季節性交替罹患傳染性疾病的逾期外來人口因受怕罰鍰或是擔心管制規定而延誤就醫,雲林縣服務站特別前往宣導「擴大自行到案」專案。除張貼海報外,為擴及資訊延展性,此次宣導採取掃碼QRcode方式,傳至移工朋友們的社群團體,再藉由網際網路傳遞專案內容。

延伸閱讀:逾期外來人士現身輕罰 移民署協助你(妳)回家

移民署在現場以掃碼宣導,讓移工朋友得以轉發。圖/移民署雲林服務站提供

雲林縣服務站站主任陳駿璿指出,移民署因應疫情推動「擴大自行到案」專案,目的是希望幫助在台逾期的外來人士能夠主動出面投案,避免因四處躲藏因病而延誤就醫或造成治安上的隱憂。麥寮台塑工業園區是雲林縣內最大的工業區,移工人數眾多,所以服務站準備了多語版本宣導摺頁及海報張貼於公佈欄,並以掃碼的模式宣導,希望能鼓勵潛在的失聯移工或是逾期居停留的外來人口出面投案。如有其他疑問,也可撥打移民署「0800-024-881」或是勞動部「1955」等專線諮詢。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