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聘僱移工家庭安心支持計畫 北市超過500家庭受益

聘僱移工家庭安心支持計畫  北市超過500家庭受益

臺北市有4萬5千名移工,其中超過9成以都在家庭從事看護工作,協助照顧市民家內年長、行動不便、失智或身心障礙等,需要長期照顧的家人,這些家庭都有照顧的需求,移工協助家庭分擔照顧重任,也對臺北市長期照顧體系有著不可忽視的重要性。

以往對於聘僱移工家庭的服務,偏向於移工勞動條件的查訪,而忽略國人雇主的需求,臺北市為協助及關懷這些家庭,臺北市勞動力重建運用處特於108年首創試辦「聘僱移工家庭安心支持計畫」,以「家庭」為關懷的對象,在中山、大同區設置專業團隊,由專業人員搭配通譯到宅關懷,全面了解家庭照顧的需求與壓力來源,並協助家庭使用長照資源,給予移工情緒支持,透過家庭資源盤點,協助家庭做好照顧安排,也能使國人雇主可以安心工作,提高長輩的照顧品質。

本計畫於108年共服務超過500個家庭,許多家庭對於長照2.0的服務感到陌生,透過社工訪視,也了解可以運用長照的復能服務、輔具服務或交通接送服務等,不但減輕移工獨自照顧的負擔,也能讓長輩得到更好的照顧,此外移工家庭關懷服務取代檢查,是使移工及國人雇主同時受惠的服務模式。

今年度聘僱移工家庭安心支持計畫將持續辦理家戶訪視及系列社區活動,如欲知更多『臺北市聘僱移工家庭安心支持計畫』服務內容及相關訊息,歡迎撥打服務專線:02-77031977,更多聘僱移工家庭資訊請上臉書搜尋「手牽手at Taipei」粉絲專頁查詢。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