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屏東縣東南亞文化學習班 印尼語、越南與研習班開課囉

 屏東縣勞動暨青年發展處網站首頁 圖/翻攝屏東縣勞動暨青年發展處網站
屏東縣勞動暨青年發展處網站首頁 圖/翻攝屏東縣勞動暨青年發展處網站

屏東縣政府表示從4月起至6月,每週六於勞動暨青年發展處,辦公大樓三樓教室陸續開辦認識東南亞文化:「印尼語」及「越南語」研習班,課程全程免費,每班規劃10堂課程,預計招收40名學員,希望透過研習東南亞文化及語言,協助聘僱移工之雇主、或一般民眾,避免因為文化與語言溝通不良而產生誤解、影響勞資和諧。

新住民姐妹們熱烈歡迎民眾報名參加課程。圖/屏東縣勞動暨青年發展處提供

延伸閱讀:321消除種族歧視日 新住民提行動方案

屏東縣勞動暨青年發展處說明,屏東縣內外籍移工人數約有1萬5千人,其中較多印尼籍、越南籍,再來是菲律賓及泰國,依照調查發現,家庭類及事業類雇主與外籍移工之間所遇到的困難,多數都是語言不通,為改善勞資雙方因溝通不良產生的問題,特別規劃認識東南亞文化,印尼語、越南語研習課程,安排來自印尼與越南的新住民姊妹擔任講師。

課程內容從簡單的發音開始,由淺入深進而學習生活、職場對話,搭配風俗民情、飲食介紹及歌謠演唱等,希望透過活潑的課程,達到雇主與外籍移工之間和諧的互動,期許更多民眾理解族群之間的文化差異,相互尊重與包容。

印尼語研習班招生簡章。圖/屏東縣勞動暨青年發展處提供

延伸閱讀:勞動部一站式服務 新聘移工訓練及文件申請一站完成

 認識東南亞文化「印尼語研習班」首先開放報名,自112年4月8日至6月10日,每週六上午9:00-16:00辦理,更多活動資訊可至屏東縣政府勞動暨青年發展處官網,或致電報名專線08-7558048#206  徐先生。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