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台灣教育推廣「新住民語課程」 非新住民子女爭相報名參加!

台灣教育持續推廣「新住民語課程」。 圖/阮茶梅老師提供
台灣教育持續推廣「新住民語課程」。 圖/阮茶梅老師提供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高銘佐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根據《四方報》報導,隨著新南向政策推廣,各級學校積極推廣東南亞語言課程,許多報名的學生是新二代,然而也有不少土生土長的台灣家長將小孩送去學習。以桃園市為例,中小學新住民語文班開班率連續3年全國第1,成長迅速,今年學生已超過2千人,2成非新住民之子,多因父母在外經商期待增加出路而參加。

延伸閱讀:疫苗數位證明即日起開放申請 3步驟可取得、有60國通用!

非新住民子女也爭相報名參加課程。 圖/教育部提供非新住民子女也爭相報名參加課程。 圖/教育部提供

桃園市教育局指出,今年學生2269人,非新住民之子已占5分之1,原因是「家長認為有需求」,希望有助未來到當地找工作,學校就設法開班。 而新北市的新住民語文班也如雨後春筍般開設,新北市教育局積極推廣語言課程,稱新住民語文老師常運用母國文化的特色,藉由儀式感讓更多學生盡快切換為專注模式。 

桃園市110學年度開設844班新住民語文班,較上學年度494班,成長率超過7成,熱門程度依序是越南語、泰語、印尼語、菲律賓語、馬來語、緬甸語和高棉語班,每個班上都有非新二代的學生。 

延伸閱讀:環保署宣布2022年7月1日起 店家「禁止使用」保麗龍杯!

東南亞經濟正在崛起,多學會一種語言是好處。 圖/移民署提供東南亞經濟正在崛起,多學會一種語言是好處。 圖/移民署提供

新住民語文班大多採年齡混班,甚至1人也能上課,師生互動佳,成效也不錯。部分學生和家長便認為,家人雖是土生土長的台灣人,但住家附近就有越南新住民家庭,學會越南語互相了解也是好事;而且東南亞經濟正在崛起,多學會一種語言,對未來的幫助十分大。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