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結束躲藏日子 印尼逃逸移工終於能回家與孩子團聚

專案推出後,台南專勤隊每天都有失聯移工來報到。 圖/台南專勤隊提供
專案推出後,台南專勤隊每天都有失聯移工來報到。 圖/台南專勤隊提供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林純玉

移民署於今年2月1日至6月30日止,推動「擴大逾期停(居)留外來人口自行到案專案」,專案期間自行到案者,從寬論處,免收容、只要繳最低逾期罰鍰2千元,並且不管制禁止入國期間等措施。讓原本躲躲藏藏過日子的逾期居留外籍人士,在專案開始的第一天就主動前往到案,終於不需要再過提心吊膽的日子,終於可以放心回家鄉了。

移民署台南市第二服務站日前受理1名逃逸印尼籍移工阿娜主動自行到案。

來自印尼的阿娜是3年前與同是印尼籍的丈夫來台工作,來台後發現工作與原來預期的有很大落差,原想依循正當管道轉換雇主,卻在友人慫恿下逕自出走,多年來四處藏匿打零工,每天過著提心吊膽的生活。

延伸閱讀:逾期外來人士現身輕罰 移民署協助你(妳)回家

2月1日至6月30日止,推動「擴大逾期停(居)留外來人口自行到案專案」圖/移民署提供

響應移民署「擴大逾期停(居)留外來人口自行到案專案」,阿娜在合法移工丈夫阿諾陪同下主動到案,阿娜說「整天躲藏日子讓我每天無法安心入睡」,決定把握這次自行到案方案,到案後繳付2000元罰緩,也免除4年入境管制,回到印尼後調整一下心情與生活,未來有機會才能夠再來台灣探望丈夫。

移民署台南市第二服務站主任陳南翰說,「擴大自行到案」兼顧防疫與維護基本人權,且主動到案,原本罰款1萬元,降為2000元,4年管制入境也免除,呼籲逾期失聯外籍人士勿再遲疑。

未來為防止外國人逾期滯留國內,將修法針對逾期對象裁罰金額將從新臺幣2千元至1萬元提高到3萬元到15萬元,管制來台期限更從最高3年提高到最高10年。因此若有在台逾期停(居)留的外來人口想回家鄉,可撥專線:0800-024-881。專案詳情請上官網查詢:https://www.immigration.gov.tw

我想要留言

A Yêu cầu bắt hết bọn lao động bất hợp Pháp đi làm chè với đi làm rau đi ạ

回覆
232天前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