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新住民朋友可接受肺結核免費篩檢服務

新住民專屬潛伏結核感染檢驗方案  圖/衛福部疾管署提供
新住民專屬潛伏結核感染檢驗方案 圖/衛福部疾管署提供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蕭惟仁

為提升結核病的防治及降低感染率,各地方政府皆針對高風險族群提供免費篩檢服務,今年將針對洗腎、糖尿病、慢性阻塞性肺病、長照機構、新住民等5大族群提供免費篩檢服務,以加強結核病防治。

新冠肺炎疫情間,聽到有人咳嗽,民眾首先想到的就是有沒有「兩條線」或是「長新冠」作祟,但北市衛生局提醒,若持續咳嗽2週、有痰、胸痛、體重減輕、食慾不振、發燒等症狀,就要提高警覺、是否感染結核病,今年也將擴大免費篩檢資格,符合條件的有洗腎、糖尿病、慢性阻塞性肺病、長照機構、新住民等5大族群。

延伸閱讀:3月20日起COVID-19輕症免通報免隔離

結核病防治3步驟。圖/衛福部疾管署提供

疾病管制署指出,結核病為全球性傳染病,台灣一年四季都有病例,男性發生率較女性高,老年人發生率也較年輕人高。結核病主要透過飛沫與空氣傳染,一般發病症狀為超過2週、體重減輕、發燒等。以目前的醫療技術,只要配合醫師的治療,是可以痊癒的。

延伸閱讀:逾期外來人士現身輕罰 移民署協助你(妳)回家

疾病管制署也提醒,新住民只要過去未曾接受過結核病或潛伏感染治療,就可免費參加檢驗活動,詳情請洽各地衛生局或衛生所。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