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東海大學推動AI時代國際人才培育 開設多國語系口筆譯教育

東海大學外文系推出「口筆譯學分」學程,期望能提升學生就業與國際移動能力   圖/東海大學提供
東海大學外文系推出「口筆譯學分」學程,期望能提升學生就業與國際移動能力 圖/東海大學提供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蕭惟仁

東海大學外國語文學系今年度招生率超過90%,表現亮眼。對此,外文系主任劉美惠表示,主因是面臨AI科技時代,系上除了有開設德語、法語、西班牙、韓語、日語、越南語、馬來語、印尼語等學程,也推出「口筆譯學分」學程,期望提升學生就業與國際移動能力。

延伸閱讀:搶攻外國自由行旅客 北市雙層觀光巴士免費搭乘

東海大學外文系有開設多種歐洲及亞洲的語言學程。圖/東海大學提供

東海大學112學年度外文系「申請入學」招生率超過90%。校方表示,錄取新生英語學測成績大多達到「頂標」或「前標」水準,相當優異,由於東海大學近年重視AI科技,因此校方也期盼外文系的新生能成為跨領域的AI外語人才,以因應將來職場的需求。對於即將入學的新生,外文系也將推出獎學金方案,以及提供「線上銜接課程」,協助新生提前了解大學階段學習方向。

此外,東海大學外文系除了開設多種歐洲、亞洲的外語學程,也針對想增強口筆譯專業技能的學生,提供「口筆譯學分學程」,並開設語言學、英語教學及華語教學課程,幫助有興趣進入中小學教書的學生,提前準備教師資格考試。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