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台北市再放寬內用規範 柯文哲:同桌認識「不一定要」隔板

台北市府再放寬餐廳內用規範。 圖/翻攝自達志影像
台北市府再放寬餐廳內用規範。 圖/翻攝自達志影像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高銘佐

全台新冠肺炎疫情趨緩,台北市政府近日召開防疫記者會,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可適度放寬北市餐飲防疫規範,若同桌都是認識的人,就不一定要隔板、梅花座,但如果是陌生人,就仍得按照梅花座、隔板。此外,國外疫情仍嚴重,且Delta變種病毒隨時有可能入侵,根據過去全球經驗,11月秋冬才是新冠肺炎最危險的時期。

延伸閱讀:五倍券10/8上路 「如何領取、使用範圍、加碼措施」整理

柯文哲表示同桌認識「不一定要」隔板。 圖/台北市府提供柯文哲表示同桌認識「不一定要」隔板。 圖/台北市府提供

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如果同桌都是認識的人、家人,這種狀況下就不一定要用梅花座、隔板,但若同桌者均不認識,那就必須維持梅花座、隔板。台灣自5月至今,疫情能有效控制並非靠法律,幾乎都是用勸導或呼籲方式讓市民遵守,因此適度放寬餐飲內用規範,訴諸市民判斷,不須用強迫手段。

延伸閱讀:注意!教育部公布「校園防疫指引」 生病者禁入校上課上班

9月28日起台北市餐飲內用再解封。 圖/台北市府提供

9月28日起台北市餐飲內用再解封。 圖/台北市府提供

柯文哲也強調,台北市已經超過兩週沒有不明感染源,無論餐廳內用規範如何放寬,實名制都是不可以放鬆,北市所有稽查裡面,相當堅持落實實名制,倘若沒有符合的話,被抓到就會開罰3000元至1萬5千元。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