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TPASS悠遊卡即將上路 新版月票重點總整理

台北捷運龐大的運輸人潮 圖/翻攝台北捷運 Metro Taipei臉書
台北捷運龐大的運輸人潮 圖/翻攝台北捷運 Metro Taipei臉書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葉 昕

交通部公路總局配合政策,推出「TPASS行政院通勤月票」,總共分為分「基北北桃」、「彰中投苗」、「南高屏」三種版本,並授權給一卡通、悠遊卡與愛金卡使用,針對基北北桃生活圈定期票「TPASS悠遊卡」,即刻起可以至四大超商及博客來官網預購,新住民全球新聞網也為民眾們整理出基北北桃TPASS悠遊卡是甚麼、月票的優惠項目以及購買資訊。

新版TPASS行政院通勤月票樣式。圖/翻攝皮路PiiLuu臉書

TPASS月票是由交通部公路總局規劃,為推動全台灣生活圈、或單一縣市公共運輸的通勤措施,基北北桃地區月票為1200元,可以運用在捷運、輕軌、市區公車、YouBike、國道客運、公路客運、台鐵與桃園捷運。

基北北桃1200元定期票預計可在台北捷運、新北捷運、桃園機場捷運、部分台鐵車站及轉運站販售。

新舊月票比較圖。圖/翻攝皮路PiiLuu臉書

延伸閱讀: 阿里山四季茶旅活動 四季皆有不同茶香風情

TPASS實體卡與一般悠遊卡都是通勤載具,只是TPASS悠遊卡是採用新一代的超級悠遊卡SuperCard,成為悠遊付會員後,即可直接透過「悠遊付Easy Wallet APP」,以手機在線上購買通勤月票,不用跑到通勤月票指定販售點。

民眾如果購買新版的1200月票和TPASS悠遊卡,並且完成實名登記,TPASS悠遊卡的100元費用將由政府全額補助,等於是購買月票免費送卡片,如果民眾不想要新版的TPASS卡片,也能用原有的電子票證購買加值月票,另外要注意的是,敬老卡及愛心卡等優惠票種不能設定購買通勤月票。

TPASS通勤月票相關資訊可至捷運站做詢問。圖/翻攝台北捷運 Metro Taipei臉書

延伸閱讀: 新北河濱蝶戀季 白天賞花夜晚光雕秀 享受夏日限定浪漫

台北與新北原本的1280月票將於6月底停售,民眾一張卡只能登記一種月票,所以已經購買1280月票的民眾,要先到台北各捷運站處理退費,才能購買新的票種,若想繼續使用1280月票的民眾,則需要有第二張卡片登記才能提前購買新月票。

而舊版月票與新版月票差異除了價錢之外,適用範圍也從原本的雙北擴大到基隆與桃園,增加更多能使用的通勤工具。

更多資訊可至臺北大眾捷運股份有限公司查詢,或是各個捷運站設置的服務處詢問。

我想要留言

Michael Why Taiwan Railway Station counter cannot use credit card to purchase TPASS? Why only Cash? Non of the stores in Taiwan island can top up TPASS . I asked 7-11 - Familymart &many other stores their told me there is no such service to top up TPASS in any stores. What is the use of using TPASS if cannot top up in any convenient stores - Taiwan Railway Station Ticket counter said only CASH IS ACCEPTABLE SO I AM REALLY DEPRESSED & ANGER on this service. Taiwan needs to upgrade or else Taiwan has many foreigners using credit card NOT EVERYONE IS HAVING CASH IN HANDS ALWAYS TO PAY NT$1200/= FOR TPASS.. I HOPE THIS SERVICE OUR PRESIDENT OF TAIWAN AND GOVERNMENT NEED UPGRADE

回覆
164天前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