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台裔美籍作家徐華自傳 獲美國普立茲獎肯定

徐華自傳獲美國普立茲獎肯定  圖/翻攝自Bard College官網
徐華自傳獲美國普立茲獎肯定 圖/翻攝自Bard College官網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蕭惟仁

台裔美籍作家徐華(Hua Hsu)日前以自傳《保持真實》(STAY TRUE)獲2023年普立茲獎的「自傳文學獎」,自傳中主要描述徐華的成長過程、自我身分認同的探索,以及一位影響他日後走上文學創作之路的友人。

延伸閱讀:文化部推出青年專屬「文化幣」六月開放領取

徐華自傳獲美國普立茲獎肯定。圖/翻攝自徐華Twitter

徐華在美國出生,父母皆來自台灣,目前為《紐約客》雜誌特約撰稿人,也在巴德學院(Bard College)任教。他出版的自傳《保持真實》,不僅得到2022年紐約時報年度十大好書的肯定,更在日前榮獲2023普立茲獎。在書中,他提及一位對他影響至深的友人肯恩(Ken)。與徐華不同的是,肯恩的家族雖為日本裔,但早已在美國居住數代,比起徐華肯恩更像是美國主流社會的一份子。但即便如此,與徐華相同的是,兩人無論多麼積極參與美國社會,仍時常感到無容身之處,也因為這樣的共通點兩人成為好友。

兩人多次深夜談心及長途驅車旅行。而在兩人認識不到三年的某日,肯恩不幸在一起搶劫車輛的事件中遭歹徒殺害,徐華因此深受打擊。此次獲獎的作品,便是自那時開始書寫的創作,除了描述兩人短暫而深刻的情感,也訴說了徐華的家庭和成長歷程,而徐華也透過創作尋找人生的意義與歸屬感。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