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台灣電影《蚵豐村》入圍馬德里電影節 西班牙報社大篇幅介紹

台灣電影《蚵豐村》入圍馬德里電影節 西班牙報社大篇幅介紹(圖/文化部提供)
台灣電影《蚵豐村》入圍馬德里電影節 西班牙報社大篇幅介紹(圖/文化部提供)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許靖蕙

在文化部駐西班牙代表處文化組的支持下,台灣導演林龍吟以首部劇情長片《蚵豐村》入選西班牙第7屆馬德里電影節(FILMADRID),也創下台灣電影首度入圍馬德里電影節官方競賽單元的紀錄。

新銳導演林龍吟畢業於捷克布拉格影視學院(FAMU),作品曾入選法國坎城影展短片單元、紐約威廉斯堡國際影展競賽單元等國際影展,更以首部劇情長片《蚵豐村》獲義大利都靈影展國際主競賽奇布蒂獎。

延伸閱讀:守護人民安全!食藥署對國產疫苗嚴謹審查

《蚵豐村》講述台灣西南濱海漁村青年外出打拼,黯然返鄉,所面臨的世代衝突與轉折。導演希望透過本片重新視時代變遷下,人跟土地的關係,是一部反映台灣移民社會特色的電影。全片特意以16毫米底片拍攝,營造復古的粗糙畫面效果。片中除了呈現沿海的漁塭風光,也展現在地的王船祭、扶乩等台灣獨具特色的傳統民間習俗。本片由資深演員喜翔與新生代演員林禹緒、陳莘太同台飆戲,台語搖滾樂團「拍謝少年」譜寫配樂,創作團隊亦相當國際化,包括俄羅斯攝影師Aley Elagin及捷克聲音設計師Vojtěch Zavadil等。

延伸閱讀:教育部提供新住民七國雙語教材 防疫在家線上學習不無聊

 西班牙報社「國家報」報導《蚵豐村》及侯孝賢導演的《戀戀風塵》。(圖/翻攝自《僑務電子報》)

西班牙報社「國家報」報導《蚵豐村》及侯孝賢導演的《戀戀風塵》。(圖/翻攝自《僑務電子報》)

此外,根據《僑務電子報》報導,西班牙報社「國家報」(El Pais)以一整頁的篇幅報導《蚵豐村》及侯孝賢導演的《戀戀風塵》。「國家報」是西班牙具有高知名度的報社之一,於1976年創設。國家報以「電影中的藝術家觀點」為核心主題,探討兩部台灣電影。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