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新北提升外籍看護工照護技巧 提供申請免費到府教學

新北市勞工局安排專業照服員及通譯協助外籍家庭看護工提升照護技巧  圖/新北市政府提供
新北市勞工局安排專業照服員及通譯協助外籍家庭看護工提升照護技巧 圖/新北市政府提供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為提升照護品質,新北市勞工局持續辦理「照護技巧免費到宅指導」服務,市民朋友若是家中聘僱外籍看護工,可以透過1966專線即可申請,由專業的照服員到府示範各項包括沐浴、床上擦澡、更衣、口腔照顧、翻身拍背、移位等實用技巧,通譯人員隨同到家也能減少教導上的語言隔閡,降低新聘看護工跟長輩的磨合期。

雇主往往對於外籍家庭看護工的照顧技能感到擔憂困擾,深怕因技術不純熟或有語言方面的隔閡。外籍家庭看護工來到不認識的環境,也要面對照顧技能問題,因此透過本服務期望降低新聘看護工跟長輩的磨合期,讓勞雇都安心。

延伸閱讀:新北雙和結合銀髮族,新住民,障友會打造多元族群融合社造

照護技巧免費到府指導活動計畫。圖/新北市政府提供

「照護技巧免費到宅指導」服務服務範圍於新北市轄內,服務對象為經合法聘僱外籍看護工的家庭,服務費用為政府全額負擔,每次服務時間為三小時,服務日期至112年11月20止

新北市已持續推動本方案7年,今年更提高服務量至840人次,相關資訊及期程可上「新北勞動雲」網站首頁點選「服務資訊」,接著點「外國人工作者」,再點「雇主服務」的外籍家庭看護工勞雇安心支援服務,或上FACEBOOK搜尋「新北勞動雲」追蹤相關訊息。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