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國際豬瘟疫情嚴峻 移民署籲新住民齊防疫

移民署從去年起持續向新住民宣導防範非洲豬瘟,圖為新竹市服務站舉辦的新住民多元文化宣導活動。(圖/移民署新竹市服務站提供)
移民署從去年起持續向新住民宣導防範非洲豬瘟,圖為新竹市服務站舉辦的新住民多元文化宣導活動。(圖/移民署新竹市服務站提供)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徐如奕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近日我國連續從泰國郵包查獲豬肉製品,並檢驗出非洲豬瘟病毒核酸,農委會亦正式更新近3年發生非洲豬瘟國家(地區),新增泰國、義大利及北馬其頓共和國為非洲豬瘟疫區;適逢農曆春節前夕,為保護本土養豬產業,且防堵非洲豬瘟疫情乘勢入侵,移民署呼籲新住民及移工朋友,一起守護臺灣豬,切勿以郵包或快遞自國外寄送豬肉及豬肉製品入境,以免受罰。

延伸閱讀:移民署南投收容所辦義剪、義診 為異鄉人獻上溫暖的關懷

宣導防堵非洲豬瘟防疫圖卡(中、英、越、泰四國語言)。(圖/移民署提供)

宣導防堵非洲豬瘟防疫圖卡(中、英、越、泰四國語言)。(圖/移民署提供)

受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疫情影響,國際航班緊縮,新住民及移工朋友利用農曆春節期間返鄉人數大為減少,但因為年節思鄉情懷及贈禮習俗的關係,透過郵包或快遞寄送家鄉食品食材來臺卻大幅增加。移民署表示,由於國際間非洲豬瘟疫情仍然十分嚴峻,亞洲地區許多國家均成疫區,歐洲及美洲也紛紛傳出疫情,近期我國更多次在泰國郵包,查獲含有非洲豬瘟病毒之肉製品,為守護我國國產豬肉,移民署持續透過多元管道,且以多語方式,向新住民及移工朋友宣導,不要從泰國、越南、中國大陸、港澳、印尼、柬埔寨、菲律賓、韓國等非洲豬瘟疫區,攜帶、郵寄(快遞)應景肉品或含肉類加工食品來臺。

延伸閱讀:移民署關懷新竹校園外籍學生 宣導防範非洲豬瘟、居留法令

越、泰、印尼、緬甸等四國語言宣導單張圖卡。(圖/移民署提供)越、泰、印尼、緬甸等四國語言宣導單張圖卡。(圖/移民署提供)

移民署強調,不論何人都不可以攜帶非洲豬瘟疫區豬肉製品來臺,違反的人受罰金額最高達新臺幣100萬元,如外來人口無力繳納時,更將被拒絕入境;如果違規從國外郵寄、購買豬肉製品輸入我國的話,最高更可處7年有期徒刑,得併科新臺幣300萬元罰金,請好朋友們千萬不要因為想念家鄉味,而誤觸法網。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