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移民署屏東站提供「婚姻諮詢服務」 助新住民適應在地生活

移民署屏東站提供「婚姻諮詢服務」。 圖/屏東服務站提供
移民署屏東站提供「婚姻諮詢服務」。 圖/屏東服務站提供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高銘佐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內政部移民署南區事務大隊屏東縣服務站主任黃仲傑與專員林高慶於近日拜會該處處長林志強,雙方就新住民出入境防疫規定及榮民與新住民婚姻異常輔導等議題進行交換意見,期許能透過資源共享的建立與社會資源的鏈結,加強服務退伍袍澤弟兄及協助新住民生活適應。

延伸閱讀:疫情趨緩!電影院「取消梅花座、間隔座」 即起開放全座位

移民署服務退伍袍澤及協助新住民生活適應。 圖/屏東服務站提供移民署服務退伍袍澤及協助新住民生活適應。 圖/屏東服務站提供

林志強處長表示,本處服務之退除役官兵與新住民配偶共268對,新住民配偶除大多來至大陸地區,另外也包括東南亞的泰國、越南、菲律賓,甚至遠至中南美洲的阿根廷;外藉配偶離鄉背景,面臨文化的差異及飲食習慣,加上語言上的隔閡,多少衍生生活適應的問題,近日受疫情影響,許多國家在出入境管理和隔離措施上都增加不少規定,造成新住民返鄉困擾。

延伸閱讀:新住民注意!疫情遭資遣離職 擁「就業保險」可領失業給付

移民署助新住民適應在地生活。 圖/中選會提供移民署助新住民適應在地生活。 圖/中選會提供

為保障新住民在臺之權利與福利,提升新住民生活適應能力,移民署設有「外來人士在臺生活諮詢服務熱線」,以7種言語提供新住民配偶專業諮詢服務,屏東服務站更提供現場臨櫃諮詢服務及電話諮詢服務;另外「新住民培力發展資訊網站」整合政府有關教育、就業、職訓、醫療等新住民資訊,設有新住民輔導、法令宣導、教育與學習、培力與就業、衛生與福利、多元文化推廣等主題專區,提供多種不同服務。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