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促進台越學生交流 「台灣越南國際學生聯盟」正式成立

促進台越學生交流 「台灣越南國際學生聯盟」正式成立(示意圖/取自Pixabay)
促進台越學生交流 「台灣越南國際學生聯盟」正式成立(示意圖/取自Pixabay)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許靖蕙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隨著新南向政策的推行,愈來愈多東南亞國家的學生選擇前來台灣就讀,其中也包含具有華僑身分的學生。為促進東南亞學生前來台灣交流,同時加強雙方的媒合及溝通橋樑,企業家成立「東南亞影響力聯盟」,並於日前舉辦「台灣越南國際學生聯盟」成立大會。

延伸閱讀:校園第二劑BNT已開打 教育部:學生若不適可請3天疫苗假

根據僑務委員會的資料,藉由台灣越南國際學生聯盟(T-VISA)的成立,促進台灣與越南學生雙方交流。僑務委員會委員長童振源表示,近年來台就讀的越南學生成長許多,2015到2020年間逐年超過至4倍,其中亦包含不少僑生。

僑務委員會委員長童振源參與台灣越南國際學生聯盟成立大會。(圖/僑務委員會提供)僑務委員會委員長童振源參與台灣越南國際學生聯盟成立大會。(圖/僑務委員會提供)

延伸閱讀:臺灣青年團隊辦學伴媒合 為外籍生帶來更優質的在台經驗

2018年在台僑生的來源國家之中,東南亞國家裡以馬來西亞、印尼,及越南為主。不僅是台灣大專院校積極招收外籍生及僑生,同時也鼓勵產學結合,畢業後在台灣任職。外籍生及僑生運用自身的背景及經歷,促進台灣與東南亞國家的交流,也在台灣開創出一片天。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