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歷時六年研發 台灣國產藍莓在便利商店也能買到

台灣國產藍莓  圖/翻攝自山丘藍官方臉書
台灣國產藍莓 圖/翻攝自山丘藍官方臉書

台灣現在也有自己種植的藍莓了。「山丘藍」團隊歷經了六年努力,克服無數技術上的困難,在與台大園藝暨景觀學系李國譚教授團隊合作下,成功在阿里山種植出國產藍莓,並於2023年春節後量產上市,目前在7-11就可買到。

延伸閱讀:頭城農場轉型永續旅遊 創辦人獲頒泰國湄州大學榮譽博士學位

山丘藍「自己種農場」。圖/翻攝自山丘藍官方臉書

以往台灣的藍莓皆由國外進口,主要來自美國、日本、秘魯及智利等地,由於運輸路程過長,藍莓的新鮮程度也會隨著長時間的運輸遞減,加上經常有農藥超標的問題,所以2016年時山丘藍團隊決心開發出台灣自己的藍莓,讓國人能夠享用到新鮮、品質好的藍莓。

李國譚教授說,藍莓栽培成功與否有三大關鍵:品種、土壤、氣候。只要有任一項沒達到要求,結果都會失敗。因此團隊在初期就先由基礎做起,包含品種選擇、土壤配比、氣候調控、自動化灌溉、科技檢測等。在完成前述礎工程及排除萬難後,最終在阿里山山腳下建造出30公頃的藍莓農場--「自己種農場」

延伸閱讀:逾期外來人士現身輕罰 移民署協助你(妳)回家

現採藍莓。圖/翻攝自山丘藍官方臉書

山丘藍的藍莓產季限4月底至5月初,每天由專業採摘員手摘,只選完全成熟、直徑在14mm以上以及顆粒飽滿的藍莓,無論是宅配或是在7-11門市販售,皆是於24小時內摘採,對此讓國人們有了更好的選擇。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