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台灣農試所創新技術 將天貝的營養美味再升級

使用天貝製程的美味料理 圖/翻攝醞釀生活臉書
使用天貝製程的美味料理 圖/翻攝醞釀生活臉書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葉 昕

隨著全世界掀起植物性飲食的風潮,台灣農業試驗所成功將源自於印尼的天貝,開發出全新的製作技術,讓天貝增加60%的膳食纖維,並且保留種皮的營養價值,不僅能夠節省工作量、減少廢棄物,還能提供更多營養價值給大眾。

天貝是一種以大豆發酵製成的食品,富有堅果和菇類的香氣,而且能夠料理的方式與種類繁多,最初是由印尼移工們來台工作時引進到台灣,逐漸地也開始受到台灣民眾喜愛。

天貝需要經過大豆發酵天貝菌,才會形成完整又營養的天貝。圖/翻攝素食好味廚房臉書

延伸閱讀: 移工教育組織One-Forty家訪返鄉移工 意外在印尼發現「台灣村」

由於製作傳統天貝的過程較為麻煩、要將大豆煮熟再去皮才能種植天貝菌、而且會散發些許的發酵氣味,也是有部分民眾非常排斥,所以農業試驗所嘗試開發不須去皮也能發酵的技術,讓大豆直接接種天貝菌,不僅減少廢棄物、也大幅縮短製作流程,同時也調整發酵製程,讓天貝的風味更加美味,增進植物性飲食的市場需求。

延伸閱讀: 台灣鳳梨直送日本學生餐桌 讓台日交流更升溫

台灣農業試驗所助理研究員表示,像天貝這樣豐富營養的食材,已經慢慢往國際化發展,包括在美國、加拿大、歐洲和日本等地,都能夠直接購買到天貝,所以透過技術的升級,希望可以將一個全新的天貝推廣給民眾,讓大家認識好消化又好吸收的美味食材。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