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臺南移民署啟動行動服務列車 攜手勞工局宣導杜絕非洲豬瘟

臺南移民署與勞工局攜手至移工宿舍宣導杜絕非洲豬瘟。(圖/臺南市第一服務站提供)
臺南移民署與勞工局攜手至移工宿舍宣導杜絕非洲豬瘟。(圖/臺南市第一服務站提供)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近期國內在國際郵包及空運快遞查獲違規肉製品驗出內含有非洲豬瘟病毒,因應農曆春節將近,為防堵非洲豬瘟,移民署南區事務大隊臺南市第一服務站啟動行動服務列車,攜手臺南市政府勞工局,共同前往轄內外籍移工宿舍、工廠及東南亞商店等,向新住民及移工朋友宣導不要從國外違規輸入肉品、不要網購產地不明的肉製品,並請國外親友切勿寄送肉製品來臺,共同守護臺灣豬、安心過好年。

延伸閱讀:澎湖移民署攜衛生所推廣「安心接種專案」 助移工施打疫苗

臺南移民署林志鴻主任與勞工局同仁以圖文看板向移工代表們說明如何防範非洲豬瘟。(圖/臺南市第一服務站提供)臺南移民署林志鴻主任與勞工局同仁以圖文看板向移工代表們說明如何防範非洲豬瘟。(圖/臺南市第一服務站提供)

行動服務列車首站開往永康區萬通人力公司、長宏人力公司移工宿舍,目前兩處宿舍共有合法移工超過1,600名,國籍以菲律賓與越南籍為主。為兼顧防疫,現場活動僅邀請各棟宿舍移工代表參加,由移民署及勞工局共同培訓她們擔任母語宣傳大使,再向其他移工朋友宣導防範非洲豬瘟重要性,並特別提醒不要因為年節將近,就購買來自朋友圈、網路社團等來歷不明的豬肉製品,包括香腸、火腿、肉鬆及含有豬油的糕餅類製品等,以免觸法;如收到親友從國外寄送之肉製品郵寄包裹,應送至防檢局各分局統一銷毀處理,千萬不要擅自丟入廚餘桶,以免不慎進入廚餘鏈,增加疾病傳播風險。

臺南移民署走訪店家宣導防範非洲豬瘟也同時鼓勵外來人口施打疫苗。(圖/臺南市第一服務站提供)臺南移民署走訪店家宣導防範非洲豬瘟也同時鼓勵外來人口施打疫苗。(圖/臺南市第一服務站提供)

接著,行動服務列車前往臺南火車站附近東南亞商店逐一拜訪,除了呼籲店家勿進口及販賣來路不明的豬肉外,也加強宣導「外來人口安心接種COVID-19公費疫苗專案」,強調專案期間採取「不通報、不查處、不收費、不管制」四不原則,希望透過同鄉力量,鼓勵尚未施打疫苗的失聯移工及逾期外來人口趕緊注射疫苗,共同防疫。一間越南料理店老闆娘阿香姊,向移民署宣導人員拍胸脯保證自己販售的肉品絕對來路清楚,也表示自己以行動力挺政府防疫政策,凡是走進店裡的外籍客人,總會聽到她大聲熱情提醒:「打完疫苗送你小菜一盤喔!」至今已協助宣導超過500多名移工完成疫苗注射!

延伸閱讀:東協廣場異國美食多 臺中移民署揪店家宣導防堵非洲豬瘟

臺南市第一服務站主任林志鴻表示,農曆春節將至,服務站特別與勞工局攜手合作共同宣導,面對非洲豬瘟及COVID-19病毒來勢洶洶,希望新住民及移工朋友都能配合相關防疫規定,共同守護這塊土地,平安迎接新的一年。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