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清寒越籍女大生來台圓夢 工廠實習遭工安意外不幸身亡

新北產業園區的工廠日前發生工安意外,一名實習的越南籍女學生不幸身亡  圖/翻攝自新北產業園區官網
新北產業園區的工廠日前發生工安意外,一名實習的越南籍女學生不幸身亡 圖/翻攝自新北產業園區官網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蕭惟仁

新北產業園區日前發生一起工安意外,一名在園區內食品加工廠實習的越南籍女學生,因滑倒而不幸遭兩公尺高的烘培器具壓傷,導致頭部重創,經送醫急救,仍宣告不治。

這名來自越南女大生家境清寒,是家中長女, 3年前因表哥從台灣的黎明技術學院畢業,在台有穩定工作與發展,越南女大生因此也選擇來台就讀黎明學院的餐飲專班。

延伸閱讀:新北市消防局輔導新住民適應生活 推女力防災手冊

烘焙用高層架推車示意圖。圖/取自Freepik

針對這事故,校方已與教育部協助女學生的父親辦理來台的相關手續,及安排後續住宿、交通事宜,並致送急難慰問金2萬元。

此外,新北市勞檢處也要求該工廠事發的四樓生產區立即停工,勞工局也將提供新台幣15萬元職災慰助金給家屬。新北市勞檢處強調,未來如確認食品公司涉有過失,將依法追究違法責任,並要求雇主給付職災補償費用。

新北市勞檢處表示,因事發當時女大生是在食品公司工讀,應認定為受僱勞工,公司在工作時應提供必要安全防護設備,否則依職業安全衛生法可處3萬元到30萬元罰鍰。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